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猖獗!投資詐騙比去年增87% 立委臉書也被駭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3:31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莊瑞雄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莊瑞雄辦公室提供)

疫情期間影響許多民眾生計,政府努力防疫與振興之際,詐騙集團卻越發猖狂活躍。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王美惠今(14日)共同舉行記者會,指出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詐騙金額與件數創新高,且詐騙集團無孔不入,連立委臉書都被入侵,要求政府部門積極研擬更新防堵措施,才能守護民眾荷包。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左)、莊瑞雄(右)。(圖/莊瑞雄辦公室提供)

莊瑞雄表示,今年投資市場因為零股買賣等政策吸引了更多的新投資戶,在熱絡的交易市場裡伴隨著是更趨猖狂的投資詐騙,光上半年的投資詐騙案件就較去年同期增加了87%。常見詐騙手法諸如發送簡訊邀請加line、在匿名股票社群app張貼宣傳廣告等,詐騙手法可說是層出不窮、不斷進化,對此狀況作為權責主管機關的警政署、金管會等部會需要更加積極的去執法以及防範。

 

更多新聞:日本再贈台50萬劑AZ疫苗 蘇揆:互助是人類社會克服困難的關鍵

王美惠說明,民眾在努力防疫顧生計,詐騙集團卻業績破錶發大財,根據統計資料,今年1到8月台灣民眾已經遭詐騙超過27億元,逼近去年一整年總額的20億。其中以投資詐騙最為猖獗,到今年8月為止,已通報將近3000件,比去年同期整整高出87%,光投資詐騙造成民眾財損,今年到現在就已經超過9億元。詐騙手法的不斷更新,和民眾受騙損失一再創高,是政府相關單位應該正視的問題。

更多新聞:選監小組開會江啟臣稱沒被通知 朱立倫陣營:誰相信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圖/莊瑞雄辦公室提

 
王美惠指出,新興的投資詐騙手法狡猾,除試圖直接聯繫民眾外,更會利用公共人物社群平台宣傳,連自己的臉書也遭到入侵。如果支持者看到這些留言而落入圈套,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鬆綁防疫指引 蘇貞昌:盼台灣漸漸恢復正常生活

王美惠認為,現在詐騙案件和金額的不斷上升,代表現行做法已經跟不上詐騙集團,面對詐騙集團不斷進化,政府部門也要跟著積極防堵,怎麼從上流來封鎖詐騙集團作為、如何有效阻斷犯罪金流、和銀行端如何有足夠危機意識保護民眾,都需要警政署、金管會、財政部和經濟部等相關部會,跨部會溝通、重新思考有效作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莊瑞雄#詐騙#疫情#王美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2549

0.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