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鄭麗文點名中央:保留的疫苗在哪?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5:17
藍委鄭麗文。(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鄭麗文。(圖/TVBS資料畫面)

莫德納疫苗供貨不足,施打完第一劑的民眾遲遲等不到第二劑,外界憂成疫苗孤兒。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在臉書上表示,面對莫德納疫苗遙遙無期的交貨期程,1個月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保證,會讓第2劑應該要施打的相關劑量會予以保留,「請問陳時中,保留的第二劑疫苗在哪裡?」

藍委鄭麗文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莫德納疫苗何時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等14週嘸第2劑莫德納 她轟供貨不穩:有政府會誤事!

各廠牌疫苗陸續到貨,唯獨莫德納疫苗遲沒下文,尤其施打第二劑的時間逼近,讓民眾擔心打不到第二劑恐讓疫苗效力失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ACIP委員會已討論參考「國外規範」以及「國內疫情」情況,決定能否混打同為mRNA疫苗的BNT疫苗。

更多新聞:等嘸莫德納第二劑「可混打BNT」?指揮中心給答案 

 
對此,鄭麗文質疑,有多少人還打不到莫德納第二劑,從施打莫德納第一劑到現在,已經間隔超過要10週,指揮中心不能因為沒有疫苗,就擅自延長接種時間吧,就連美國CDC網站也提及第二劑可延長至6周,但若超過6周以上,效力如何?能否保證第一劑保護力不會消失,這樣是不是就浪費了第一劑疫苗,都是未知數。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莫德納研發新冠病毒+流感「二合一疫苗」!一年只要打一劑

鄭麗文說,蔡政府甩鍋卸責不是新聞,睜眼說瞎話卻已成政治生活的日常,到了今天,那麼多問題都還沒解決,現在還要意識形態、政治操作,「疫苗在哪裡、紓困的錢又在哪裡?不要delta病毒進來了才想轉移焦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麗文#莫德納#新冠疫苗#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