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疫情突破新北 蘇揆:目前沒有要升3級警戒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03
全面消毒。(示意圖/TVBS)
全面消毒。(示意圖/TVBS)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接連爆發長榮機師與北科附工、新北幼兒園群聚的案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2案的病毒基因序列不同,代表2者間並無關連,「目前並沒有升3級警戒」,但都是傳染力強大的Delta病毒,外國因此發生嚴峻的疫情,我們必須高度警戒、嚴加因應。

更多新聞:五倍券有條件納入國內電商  免費上架、降低抽成

 

蘇貞昌表示,Delta病毒雖然可怕,但不是首度進入台灣社區,今年6月就已在屏東枋山出現病例,但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19天就讓疫情獲得有效控制,外媒也大篇幅報導,並將該成功歸因於政府迅速反應、果決行動以及民眾的配合。

環境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相對於屏東枋山,桃園、雙北的人口密集度、人流密切接觸程度高很多,防疫難度自然有所不同。」蘇貞昌指出,不論是大都會還是小鄉鎮,基本的防疫SOP就是迅速疫調、擴大匡列、篩檢隔離,能做多快、多徹底,決定能否有迅速效控制疫情的關鍵。對中央而言,不論疫情發生在哪個縣市,都是我們的國人,背後都是一個一個的家庭,我們同樣都會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波蘭贈台灣40萬劑疫苗 前綠委:看到「這數據」趕快捐

蘇貞昌指出,目前桃園方面,透過第一時間的大量篩檢,約4000人匡列隔離,經過1週時間,第一圈接觸者都已2採陰,初步可放心,但仍需持續密切追蹤。新北部分,目前首要工作是盡可能釐清源頭、找出潛在感染者,迅速匡列,級力防堵疫情還在社區、校園、工作場域擴散,請指揮中心全力協助。

雙北地區人口密集。(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也提醒,接下來兩周會跨越中秋連假,會有大量人流移動、親友聚會,請指揮中心及相關部會、地方政府,都要密切關注發展,審慎應對,從各主管場域加強防疫措施,級食有效作為。

更多新聞:波蘭贈台灣40萬劑疫苗 前綠委:看到「這數據」趕快捐

蘇貞昌呼籲民眾,不管有沒有打疫苗都應該把口罩戴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非必要的群聚,有症狀者要迅速就醫,避免到工作、校園場所,才能讓傳染風險降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升溫#幼兒園群聚#新北禁內用#防疫措施#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01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