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記者會背板「這句話」惹民怨 他重砲噓爆蘇貞昌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2:24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五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五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幫助受疫情衝擊的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昨(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樣張並說明細節,不過,記者會上背板上的一句話卻引發網友砲轟,媒體人朱凱翔也在臉書重砲開嗆。

蘇貞昌昨日表示,只要是明(2022)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國民、外籍配偶、持永久居留證、外交官員證者都有資格領五倍券。採數位和紙本並行,數位部分,9月22日起綁定,10月8日起消費。至於紙本券領取,蘇貞昌說明,超商自9月25日起開放預約,10月8日開始領用,而郵局則開放10月4日起預約,10月12日起領用。

 

五倍券記者會上背板遭批評。(圖/翻攝自不演了新聞台臉書)

不過,記者會上一個背板比較三倍券和五倍券差異,文字內容寫著,2020年三倍券,中低收、弱勢民眾的1千元由政府出,而2021年五倍券則是政府替全民出1千,意外引發熱議。對此,朱凱翔在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批評,「政府的錢不是民眾的錢?難道是你蘇貞昌自掏腰包?」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那1000元是大家繳的稅耶,什麼邏輯啊」、「這1000元,也是人民自己繳的納稅錢」、「講得好像要全民感謝政府幫忙出1000元似的」、「政府出一千?不是我繳的稅嗎?」

五倍券記者會上背板遭批評。(圖/翻攝自不演了新聞台臉書)

事實上,在推出五倍券之前,政府原規劃讓民眾花1千元才有參與感,但部分綠委提議擴大至今年紓困4.0對象都能免費領取,政院與綠委開會後定調全民免花1千元。當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弱勢族群加上今年紓困4.0對象已逾1千萬人近台灣人口半數,蘇貞昌認為,若只有一半民眾免付1千元,另一半民眾要付費恐會引發比較心態。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指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持續提升,主計處公布的台灣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7.43%,上半年經濟成長率為8.34%,而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數也上修為5.88%,考量政府整體財政負擔後,經濟成長的成果應可讓全民共享。基於上述理由評估後,由政府來吸收負擔這1千元,讓全民免付費領取五倍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蘇貞昌#民怨#背板#網友#朱凱翔#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7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