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激辯兩岸論述! 卓伯源:邀習近平訪台進行「兩岸和平之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7:25
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圖/TVBS)
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圖/TVBS)

國民黨今(4)日下午在TVBS電視台舉辦黨主席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針對兩岸論述主張,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宣示,他若當選黨主席,將代表國民黨邀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台灣來進行兩岸和平之旅,展開海峽兩岸政黨高峰論壇,「國民黨一定保證習主席在台灣的安全」。
 

更多新聞:藍黨魁辯論!卓伯源戴郭董帽現身 張亞中和台灣國對嗆


政見會第一階段由4位候選人分別進行政見發表,第二階段進入媒體提問階段。《中國時報》採訪中心副主任黃福其提問,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現今兩岸關係如此嚴峻,即便國民黨在野,4位候選人有沒有勇氣去抗拒被抹紅的壓力,立即重啟跟大陸交流,並親自率隊拜會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化解兩岸緊張關係?此外,4位是否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尤其是否認同「中國國民黨」是中國的政黨之一?如何讓國人認同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圖/TVBS)

更多新聞:朱立倫稱「希望桃園變天的是賴清德」 他轟:瞎掰、說謊
 

卓伯源表示,民進黨改變海峽現狀,才會兵凶戰危,台獨神話已經崩解,大陸、國民黨都不支持台獨,只有民進黨反中抗中,唯有回到原汁原味九二共識才能解決兩岸爭端,若當選黨主席,將代表國民黨邀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台灣來進行兩岸和平之旅,展開海峽兩岸政黨高峰論壇,也願意派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作為國民黨特使與對岸協商,「國民黨一定保證習主席在台灣的安全」。
 

更多新聞:江啟臣:國民黨輸在不團結 承諾2024不選總統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則表示,兩岸關係的確很重要,但要認清國民黨是在野,現在要用社會力進行兩岸交流,尤其是文化、宗教、體育、經貿、城市、學術交流,減少政治活動。明年有七大國際體育賽事在中國舉行,大陸至少有50萬台生、台胞、台商,國民黨要負責服務他們,至少要設立服務處,不能再讓疫苗孤兒事件再發生。
 

更多新聞:黨魁辯論!朱立倫全身藍出席 江啟臣有太太當「定海神針」


 
朱立倫話鋒一轉表示,兩岸要逐漸累積善意才能累積執政基礎,國民黨最愛台灣、期待兩岸交流,「可惜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把國民黨貼上親中賣台標籤,你就害怕,那我們就變成小綠。」朱立倫也說,他過去曾與對岸舉辦「朱習會」,只要有這樣的平台,當然要積極參與,國民黨勇於推動兩岸和平繁榮安全。

現任主席江啟臣帶太太出席政見會。(圖/TVBS)

更多新聞:砲口對準江啟臣!朱立倫:你辛苦了 我過去20年都在承擔
 

張亞中則暗諷朱立倫「以為國民黨可以自己解決兩岸難題」、不能因為在野就拒絕兩岸和平,過去兩岸互相敵對,但黨中央卻在政治上煞車,2014年發生太陽花運動就是這樣讓國民黨翻車,從此後不敢再提兩岸關係,「江啟臣、朱立倫都在講空話,我覺得很悲哀」。


更多新聞:點名江啟臣、朱立倫 張亞中:黨變這樣沒責任嗎?


江啟臣說,兩岸關係最重要的是講清楚,採取行動,得到人民信任,替幫人民解決問題,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擱置爭議,解決兩岸有共識的問題;帶團出訪是一種方法,增加互信才能解決政治問題與兩岸前景,最重要是確保台海和平安全,兩岸不要陷入戰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魁之爭

#國民黨#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