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特傘具將換T-11? 陸軍砸7億更換降落傘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0:10

陸軍航特部規劃2022年花7億預算採購更新傘具,據了解,美軍的T-11方形傘也在考量範圍內,但退伍傘兵指出,國軍平均體重比美軍輕,方行傘的滯空時間較長,容易成為目標,台灣地形狹小也不適合。

圖/TVBS

 
從機門一躍而下,傘瞬間張開成方型狀,這是美軍現役的T-11降落傘,而我航特部規畫2022年要花七億預算更新傘具,這T-11也有可能是選項之一。

209廠士官長丁淯仁:「線上總共有11個僱員,最年輕的僱員,他年資也有來到18年。」

這是我軍備局209廠一針一線手工車縫,國軍傘具都是由這裡出產,現役的傘具型號主要分為兩款,T10B,降速每秒約六公尺,載重136公斤,MC1,較好操控,速度可控制在4.5至6.7每秒公尺,而美軍的T11降速明顯較慢,但載重大,落地較不容易受傷,但滯空時間相對較長。

 
圖/TVBS

特戰總隊退伍傘兵邱榮吉:「如果你在空中滯留時間越久,你的威脅就越高,我們現在是1250英呎,不到一分鐘我們就著陸了。」

退伍傘兵認為,其實現役由美國技轉,我國自製改良精進的T10B就已足夠,而且我軍備局完全有製傘執行經驗和能力,為何要花大錢向美軍購買?

總統蔡英文vs.受傷傘兵秦良丰(2020.9.26):「用力,你用力。」

圖/翻攝自軍聞社

其實這回採購案是因為2018年傘兵秦良丰的墜落意外,當時檢討要買新傘來避免風險,但T-11適合美軍,卻不一定適合國軍,國軍除了平均體型重量小於美軍外,台灣腹地狹小,滯空時間長,反倒容易飄出降落目標區。

對此航特部指出,只是提出載重需求,沒有要求特定型號,預算通過後才由軍備局採購評選,但政府力推國防自主,若我國有能力技術自產,這錢又何必給別人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美軍#國軍#傘具#T-11#方形傘#降落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28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