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年輕人沒選擇」 新系立委喊話29歲以下打BNT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22:27
民進黨新系立委呼籲,讓18到29歲優先接種BNT。(圖/翻攝自周春米、林宜瑾臉書)
民進黨新系立委呼籲,讓18到29歲優先接種BNT。(圖/翻攝自周春米、林宜瑾臉書)

BNT疫苗即將抵台,指揮中心規劃讓12到17歲的學生優先接種,民進黨英系立委今(28)日發出聯合聲明,呼籲讓18至20歲的年輕人也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BNT疫苗,不要使他們成為「疫苗孤兒」。新潮流系的立委林宜瑾和周春米同樣表態,過去施打順序是從高年齡層往下排,既然現在有適合的疫苗,應該讓29歲以下的年輕人也能打到BNT。

林宜瑾表示,BNT殘劑由18歲向上施打。(圖/翻攝自林宜瑾臉書)

 
更多新聞:「顧立雄也是關鍵」 媒體人曝郭台銘催貨搶單內幕

林宜瑾表示,從台灣開始接種疫苗以來,中年人早就已經可以預約,有些人照順序去打AZ、莫德納,也有人挺國產打高端。換句話說,不論想打哪一個廠牌,中年人幾乎都能夠自由選擇。接下來BNT將到貨,18到20歲不能打高端,所以BNT疫苗應該讓18至29歲年輕人優先,並從18歲往上施打,「不要讓辛苦的年輕人沒有選擇」。

周春米提醒,BNT納入預約平台。(圖/翻攝自周春米臉書)

更多新聞:陳時中「訂西裝」比喻買BNT 蔣萬安批:現代晉惠帝
 

周春米指出,因為新冠肺炎對於老年人具高風險,過去幾款疫苗年輕人的副作用都比較明顯,因此在疫苗的安排上,是以中老年人為優先,18到29歲的年輕人,幾乎都未能排進疫苗注射的優先名單內。外國專家研究普遍認為,BNT疫苗較適合年輕人接種,也是目前唯一開放12到18歲接種的疫苗。除了保留給12到17歲的學生所需要的數量外,剩餘的部分應從18歲優先接種至29歲,讓年輕人在疫情中也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疫苗#新潮流#立委#年輕人#周春米#林宜瑾#學生#英系#新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2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