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起鬨改接種順序」 游盈隆批蔡政府:疫苗當私有財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0:17
首批BNT到貨,游盈隆認為政府應大公無私地妥善運用。(圖/TVBS、翻攝自由游盈隆臉書)
首批BNT到貨,游盈隆認為政府應大公無私地妥善運用。(圖/TVBS、翻攝自由游盈隆臉書)

首批93萬劑BNT疫苗今(2)日早上7時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指揮中心規劃優先提供給12到17歲的學生造冊接種,剩餘疫苗從一到十類對象依序施打,但在民進黨英系立委建議下,更改施打順序,除原本第一順位的學生外,18到22歲的年輕族群躍升為第二順位,可上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這批由民間企業和宗教團體主動倡議的疫苗,政府迫於形勢下同意,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遠渡重洋到了台灣,但政府對這批珍貴疫苗的運用,卻朝令夕改、決策反覆、失信於民,點燃民間熊熊的怒火。

游盈隆發文批蔡政府,疫苗接種順序說改就改。(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更多新聞:每人負擔24.8萬!蔡政府舉債2兆 他轟「債留子孫」

游盈隆在臉書發文表示,疫苗施打優先順序是攸關全民生命、健康、福祉的重大事情,應考量可能染疫的風險,依據普遍原則和平等原則,讓全民在機會均等的原則下儘快施打疫苗。人民對蔡政府疫苗接種對象的分類,一開始沒什麼意見,不過當疫情嚴重時,就逐漸注意到優先順序的問題。位處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優先接種,是舉世的共識,只是醫護人員之外誰該先打就見仁見智,難以取得共識,「最忌諱的就是主政者亂無章法,為所欲為」。

游盈隆強調,防疫正道是手中有疫苗、心中無選票。(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更多新聞:為家長請命「檢討現行規定」 綠委呼籲延後收學雜費
 

游盈隆批評,蔡政府在十來位英系立委起鬨下,改變原定疫苗施打順序,就是一個最壞的例子。指揮中心承受不住壓力,漫無標準,說改就改,不顧社會觀感,無視分配正義,「把疫苗當成自己私有的財物,如何能使大眾信服、接受」。

他強調,防疫的正道是「手中有疫苗,心中無選票」,政府不應存有二心。把疫苗當成收買特定族群的手段,意圖挽回流失中的民意支持,必將適得其反,引起公憤,得不償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BNT#疫苗#學生#順序#英系#立委#蔡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191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