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德非政府組織在台設處 捷克智庫下半年來台


發佈時間:2021/08/2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2: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交部今天表示,非政府組織美國國際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及德國弗里德里希瑙曼自由基金會已完成登記在台設立辦事處。捷克的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宣布下半年來台設點,外交部也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上午在記者會上指出,為積極鼓勵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來台設點,外交部去年起會同相關部會建置完善的法治環境及作業流程。

 

王雪虹說,目前包括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國際共和研究所」(IRI)及德國「弗里德里希瑙曼自由基金會」(FNF)都已完成登記在台設立辦事處;「世台聯合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也已在台成立亞太中心。

王雪虹說,外交部並持續接洽日前宣布將於下半年來台設點的捷克「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VC)以提供必要協助,另外也協助「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亞太中心」(R4R Asia-Pacific Hub)辦理在台籌設社團法人等事宜。

王雪虹指出,外交部於「外交部NGO雙語網」建置INGO來台設點的中、英文資訊專區,並成立專人協輔機制,以協助INGO向各業管部會申辦設點作業。INGO來台設點也可依相關補助要點申請部分開辦費補助,如果有租賃辦公處所的需求,外交部也協助提供資訊及媒合。
 

根據外交部資料,外交部訂定外交部財團法人申請認許辦法,從事業務符合民主自由、人權正義、和平包容等的外國國際合作事務財團法人,可向外交部申請認許。外交部也將這類財團法人在台灣境內的財產總額門檻,從新台幣3000萬元降低至1500萬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辦事處#非政府組織#美國#德國#捷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20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