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選情冷、黨員大戶銳減 衝擊朱立倫派系票源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6:54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魁選舉倒數1個月,但受疫情影響,不僅選情冷清,連帶影響黨員繳費不佳、有效黨員銳減。據了解,除了黨員繳費不踴躍,黨代表與中央委員1年數萬元的募款責任額,也讓許多人意興闌珊不願再參選,導致黨員大戶受影響,被黨內認為可能衝擊對受地方派系大力支持的前主席朱立倫。

更多新聞:國民黨魁選舉9/25登場 電視辯論會先過招

 

黨內人士指出,今年5月6日前是黨費繳費的最後期限,才能具備黨權、符合投票資格,不過因選情冷清,地方人頭黨員大戶繳款情形不佳,派系、黃復興系統動員能力能夠催出多少票,有待商榷,加上去年補選情況,即便當時的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擁有多數派系、黃復興系統支持,卻仍輸給江啟臣,可見自主黨員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比照江啟臣?反萊豬公投未過就辭職 朱立倫:負完全責任

不具名黨代表也指出,除疫情影響,中央委員募款責任額10萬、4年40萬,與黨代表責任額1萬、4年4萬,就讓不少人降低參選意願,許多人不願再繳費爭取連任,加上過去黨員如果未繳費,必須一次繳納過去3年的黨費,才能擁有本屆黨魁選舉投票權,種種因素影降低黨員大戶影響力。
 

朱立倫上午與連勝文同台。(圖/TVBS)

更多新聞:結盟?朱立倫、連勝文同台 陪雙北黨代表拍競選合照

也有中常委指出,「花蓮、雲林影響最大」,因為花蓮立委傅崐萁、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是在今年5月中之後才陸續出獄,而黨魁選舉時程暫緩直到7月底才拍板,朱立倫8月初宣布參選,大戶們來不及號召黨員,衝擊朱立倫選票,對江啟臣來說可能會是一項利多。

更多新聞:不打高端疫苗 朱立倫自曝已接種AZ第一劑

不過,也有挺朱民代表示,今年地方黨部並未像去年補選時催繳黨費,加上疫情讓選情很冷清,確實導致導員繳費不踴躍,不過有意參選的黨代表們,早就選前就提前告知黨員去繳費、早早掌握選票,黨員大戶只需要緊扣住黨代表動向即可,對朱的影響並不大。

更多新聞:拜會高市議會黨團 江啟臣:連任後成立選戰對策平台

軍系票源部分,一名黃復興黨代表指出,今年黨魁選舉相當冷清,各地黃復興黨部至今仍保持中立,因為江啟臣對黃復興的影響力已經縮減,不過,另方面是軍系對於換柱事件的疙瘩,票源能否轉移到朱立倫身上,也有待觀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江啟臣#朱立倫#黨員#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1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