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藍議員質詢稿外洩?陳其邁回應挨轟:不要模糊焦點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24
陳其邁針對外洩一事回應,卻挨批避重就輕。(圖/TVBS資料畫面)
陳其邁針對外洩一事回應,卻挨批避重就輕。(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陳其邁爆出接受質詢前拿到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完整質詢稿,引發資料外洩疑慮,他今(23)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不是考試,沒洩題問題」,卻遭當事人怒批,是不是「偷」在於當事人有無主動提供,而他從未主動把質詢稿提供給市府或議會,但當天放完資料10分鐘內陳其邁手上就有,希望對方不要模糊焦點、避重就輕。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質詢稿爆外洩。(示意圖/TVBS)

 
黃紹庭表示,20日當天總質詢資料共有30張,質詢完後有人私下告訴他,質詢時陳其邁手上就已拿著他的質詢稿在閱讀,他才知道原來對方從頭到尾都知道他要問什麼,「真的相當驚訝、震驚,甚至心中感受很不好」,因為這份質詢稿他從未主動提供給任何人,質詢前5分鐘才放到議會播放室保密區的電腦裡,然而依他了解,資料放進去沒多久,10分鐘內陳其邁手上就拿到質詢稿,這也讓他相當納悶。

他透露自己事後有取得相關證據,不過因為議會目前正在調查,他不方便揭露當時看到的情形,待議會調查後會有進一步動作。針對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表示,這樣的制度其實行之有年,他則認為每個議員有自己的做法,但要強調的是「議員有沒有主動提供給市政府?」要求陳其邁須調查清楚真相,讓大家信服。

高雄市府秘書長楊明州。(圖/TVBS資料畫面)

而高雄市議會針對此事指出,經內部調查未發現議會有相關疏失,因此市府應說明如何在未經過議員同意的狀況下,取得有關資料,以示對議員問政的尊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議會#陳其邁#質詢#質詢稿#外洩#黃紹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4

0.1637

0.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