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點名《返校》妖魔化國民黨 批綠營篡改歷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7:40
朱立倫批《返校》妖魔化國民黨。(圖/TBVS資料畫面)
朱立倫批《返校》妖魔化國民黨。(圖/TBVS資料畫面)

綠營近期抨擊「沒有國民黨,台灣會更好」,引來藍營全面反攻,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9)日再次於臉書爲國民黨辯護,稱電影《返校》原形的《光明報》事件是國民黨追捕共諜的攻擊,卻被妖魔化成鬼故事,若在今日,民進黨又會怎麼評價這些「中共同路人」?是否要依《國家安全法》法辦?

更多新聞:搶中華民國話語權、爭藍基本盤 朱立倫823金門祭先烈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篡改教科書,把操弄史觀當成選舉手段,並點名曾獲得文化部補助金的2019年電影《返校》,電影劇本所參採的歷史原型是共產黨刊物《光明報》事件,當年某民代之父為追求心儀女子,導致《光明報》暴露,情治機關循線破獲「中共台灣省工委」,拘捕台共首腦蔡孝乾,瓦解了共產黨潛伏在台灣的特務系統。

更多新聞:沒國民黨台灣更好? 朱立倫嗆1450:冷血、失憶

朱立倫說,那個出賣朋友的民代之父,在歷史上一度化身為進步青年,因為告發共黨而闔家安康,但國民黨追捕共諜、保衛國家的功績,卻被妖魔化成為一則恐怖的鬼故事。
 

更多新聞:藍黨魁選舉開打!中常會邀4參選人報告政見

朱立倫批評,一名自詡文學史家者在臉書宣稱,如果沒有1949的國民黨,天才作家朱點人跟「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不會失去生命。但史實是,朱點人加入台灣共產黨,意圖顛覆國家;呂赫若加入中共台灣省工委,主編共黨刊物《光明報》,並開設大安印刷廠散播社會主義文宣。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駁參選主席有政治目的 朱立倫:希望國民黨好

朱立倫質疑,若在今日,民進黨又會怎麼評價這些「中共同路人」?依照民進黨自己修的《國安法》,朱、呂二人今天都將被判處至少7年以上徒刑,併科5千萬到1億元罰金。依照現在的《刑法》,以暴動犯內亂罪,和中共裡應外合的人,民進黨政府難道不會依法求處首謀死刑或無期徒刑?

更多新聞:連勝文請辭智庫副董事長 江啟臣:尊重各自選擇

朱立倫認為,歷史上的國民黨,有功也有過。如果只講過,對當年胼手胝足保衛台灣的軍民同胞不公平;如果只講功,則對戰爭時期承受思想管制與壓迫的受難者不敬。未來國民黨必須要把史實講清楚,但絕不容許民進黨將歷史論述任意剪裁成他們喜歡的模樣、用去歷史脈絡的謊言掩蓋鮮血寫的事實,欺騙我們的下一代。

 
更多新聞:登記選黨魁! 朱立倫:國民黨絕對不能當小綠、小白

朱立倫說,「尊重過去,追索真相」是我們面對歷史應有的態度,曾經為這個中華民國奮戰過、在這片土地生活過的人,他們的貢獻與痕跡都不該被抹殺遺忘。同樣的,曾經想解放台灣,開放引入解放軍的地下共產黨人,絕不能去脈絡成為無辜的受害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國民黨#返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1

0.1830

0.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