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10月上路 藍委憂「面額過大」不利銅板經濟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8:09
振興五倍券預計10月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振興五倍券預計10月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政策大轉彎!閣揆蘇貞昌昨天宣布民眾未來換購振興五倍券的1000元,將由政府全數負擔,意味10月初全民將可免費領券。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醒,五倍券無法找零,對於最需要被救助的小商家、攤販反而用不到,無助於銅板經濟,建議面額縮小。藍委賴士葆則提醒,去年三倍券數位使用率相當低,政府要重新檢討。

閣揆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政院堅持發五倍券 議員爆「印刷用紙」從歐洲運回快到港

根據政院規劃,價值5000元的五倍券,面額包含200元5張、500元2張、1000元3張,共10張。曾銘宗指出,這樣的面額規劃無助於銅板經濟,建議縮小面額、增加張數;針對數位五倍券,曾銘宗也認為,政府要考慮國內數位落差問題,加強使用率。

更多新聞:五倍券擬免費領取 雲嘉3縣市將推配套帶動消費

 
賴士葆指出,消費券面額小一點,才能促進廣泛使用,否則在不找零情況下,小吃店、攤商無法受惠,一般經濟不佳的民眾不會花大錢,頂多去小吃店消費,這些人也會把五倍券換成現金,無法達成振興效果。

藍委賴士葆。(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五倍券改免付1千 趙少康批「脫褲子放屁」:不如發現金

賴士葆也指出,去年三倍券結合金融消費,但數位券的部分使用率僅8%,因為大部分民眾本來就會刷卡,刷卡額度會超過3000元,尤其是年輕人,都會拿去繳卡費,現金存起來,錢還是留在戶裡面。

更多新聞:五倍券免費領「戳破兩大謊言」 黃暐瀚:蔡英文想要切割

賴士葆也批評,蘇貞昌硬要推五倍振興券,主要是政治考量,因為炒作振興券可以轉移疫苗不足的民怨,9月定案後還要送到立法院來審查,最快也要10月或11月才正式啓動,如果使用期限跟上一次三倍券一樣達半年左右,那時間就到明年3、4月去了,這時候已進入2022選舉,蘇貞昌不斷大內宣振興券的經濟效益,主導話語權宣揚政府德政,如此一來他的閣揆位子就不容易被取代,這是道地的閣揆保衛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士葆#曾銘宗#五倍券#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0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