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藹笑容及有力的握手」 安倍追憶李登輝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8:29

日本產經新聞記者寫的《李登輝秘錄》,舉辦中文版新書發表會,會中也曝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李前總統的弔唁文,說他最懷念李前總統那強而有力的握手力道,而先前傳出安倍有意訪台親自祭拜,李安妮表示目前時間未定,但隨時都有可能。

圖/TVBS

 
李登輝移靈入殮一周年,由產經新聞撰寫的,李登輝密錄中文版,選在這天發表,內容強調先總統李登輝和日本深厚情感。

日本產經新聞論說委員河崎真澄:「在我們日本人的心中,感受到李登輝前總統,就有如一個理想的父親。」

會中也特別透露,日本前首相安倍近三追思文,說李前總統對台日關係貢獻良多,對日本也有特殊的情感,最難忘的就是那和藹可親的笑容,以及強而有力的握手力道。

 
圖/TVBS

現任防衛大臣岸信夫,也致上惜別之意,希望李前總統的遺志能傳承後世,而先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也透露這本書裡頭,有一段讓他偷偷掉淚。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我自己看了也偷偷掉了眼淚,有關最辛苦的就是我的母親,爸爸訪日的過程裡面,他觀察到或者是聽到了他們之間的對話。」

圖/TVBS

這黑白照片,正是李登輝和曾文惠,一同訪問沖繩的畫面,讓李安妮非常感動,而先前曾透露安倍晉三,有意親自來台祭拜李前總統,那時間有敲定了嗎。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我目前我沒有辦法回答,事實上隨時都可以。」

因為疫情所以時間未定也不變透露,但安倍過往與李登輝的感情很好,李家隨時都歡迎安倍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日本#總統#女兒#父親#照片#李登輝#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2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