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3+11害慘人民!柯文哲痛揭悲歌:政府不需否認錯誤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2:14
今年5月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5月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圖/TVBS資料畫面)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重啟,旅客返國檢疫採「5+9」自主健康管理,引起外界質疑,憂心放寬機組員「3+11」破口重演。對此,今(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3+11」非防疫破口,只是群聚案件,未影響社區,這番話引來外界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直言,政府不需去否認錯誤,「現在追究『3+11』已不重要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

 
「疫情下的真實人生。」柯文哲12日在FB分享一戶萬華家庭的故事,表示爸爸為計程車司機,媽媽早上在市場包水餃、晚上在小吃店洗碗,夫妻倆靠每日收入扶養2個還在念書的小孩,原本就不寬裕的一家人,隨著疫情爆發、夜市關閉,更是捉襟見肘。

柯文哲提到,該家庭的爸爸6月確診住進醫院,身為同住家人的媽媽被匡列隔離,然而,過2週解除隔離後,夜市沒重啟,市場買氣持續低落,不只計程車生意大受影響,媽媽也被迫放無薪假,一家人差點連房租都付不出來,最後找上社工幫忙。

柯文哲指出,今年6月來台北市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的有3萬9637件,相較1至5月平均240件,暴增165倍,單月總金額高達1.6億,一家人6千至2萬元的救助金,2個月才能申請1次,很多人不放在眼裡的救助金,卻可以讓數以萬計受疫情影響,因而掉到貧窮線之下的家庭,暫時得到溫飽。

 
柯文哲坦言,「現在追究『3+11』已不重要了。」(圖/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

柯文哲坦言,「其實,現在追究『3+11』已不重要了」,畢竟已經超過800條人命逝去,還在社區中的潛伏感染源更令他戒慎恐懼,「政府不需去否認錯誤,要想如何堵住破口、不再發生;要想如何拯救正在貧困裡掙扎的老百姓,這會更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本土#旅遊#陳時中#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23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