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挺台設代表處 立委用「泡芙」回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4:02

立陶宛同意讓我國在它們的首都設「台灣代表處」,這樣的舉動卻惹惱對岸,不僅發聲明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更要求立陶宛請他們的駐中大使回國,但在美國支持下,立陶宛仍不為所動,讓台灣的立委們開心的用「立台」小泡芙來慶賀。

圖/TVBS

 
立委許智傑助理:「他包裝好可愛喔,有小泡芙的圖案耶。」

立委許智傑的助理拍影片開箱,特製版小泡芙,但你看的出來哪裡不一樣嗎,來來來靠近一點仔細看,我國跟立陶宛的國旗就印在外包裝上,還用立陶宛文跟英文寫上謝謝,隨著立陶宛同意台灣,在它們的首都設代表處被中國施壓後,這個限量版也成了應援工具。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我透過臉書一人一句的方式,來表達台灣人的溫暖,感謝立陶宛對台灣的支持,讓立陶宛不孤單!」
 

發起留言挺台就抽限量泡芙的活動,讓不少網友在下面表達對立陶宛的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特地買了一些,送給立法院的立委們一起挺立陶宛,因為立陶宛挺台灣設代表處,讓對岸急跳腳,發新聞稿痛批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的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即刻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也請立陶宛駐中大使回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方會密切關注相關後續發展,立陶宛是台灣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雙方在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基礎上,持續不斷加強各領域的交流。」

外交部也不是省油的燈,強調會跟立陶宛更麻吉,畢竟現在幫立陶宛撐腰的還有美國。

圖/TVBS

外交委員會立委趙天麟:「(中國)這樣的做法,不僅不會讓立陶宛屈服,甚至可能會進一步的,在美國支持下,讓立陶宛跟台灣的關係更深化。」

外交委員會立委馬文君:「其實我們都非常樂見,有任何的外交突破。」

不分藍綠都看好外交突破,只是隨著美台開心力挺,對岸除了召回大使,不排除還會有更進一步激進的動作,台灣跟立陶宛恐怕得先提前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綠#外交部#委員會#立委#大使#立陶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01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