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遠征歐洲催疫苗 趙少康批蔡英文:該做點什麼吧!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2:46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郭台銘、蔡英文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郭台銘、蔡英文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4)日分享一家三口在捷克施打BNT疫苗的經驗,還透露此行是「催貨進行式」,讓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好奇,郭台銘是否真的要赴德催貨?於是他詢問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最後證實郭台銘這趟出國不僅是要帶家人度假,也會去德國「催疫苗」,這令他忍不住直言「總統蔡英文也該做點什麼吧?」

趙少康認為蔡英文應向郭台銘學習。(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在TVBS《少康戰情室》中指出,他知道郭董在捷克有工廠,也在當地買古堡,人頭比較熟,一家三口到賣場打疫苗,能取得歐盟通用證明,在歐盟27國通行,不過郭台銘貼文中的「催貨進行式」就讓他很好奇,於是在半夜傳訊息給劉揚偉,問對方「請問郭董是去催疫苗嗎?為什麼到捷克催?還是會去德國催?」劉揚偉今早也回覆「是去德國催疫苗,順便帶家人去捷克的莊園過暑假」。

趙少康認為,郭台銘花50億採購疫苗,還要自己去德國催貨,依照日韓等國經驗,都是總統、總理等級的人物在負責催貨,如今郭台銘這種「重量級人士」也親自赴德催貨,反觀蔡英文除護航高端外,有為進口疫苗做什麼?這令趙少康不禁直言「蔡英文也該做點什麼吧?」目前為止真的搞不懂,疫苗到貨越困難就應該越要催。

更多新聞:國產疫苗如「雲霄飛車」無礙闖關 黃珊珊酸:舉世罕見

 
趙少康在節目中談論郭台銘赴歐催疫苗一事。(圖/TVBS《少康戰情室》)

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認為「怎麼會是郭董很急?」她提到,現在高端取得緊急授權EUA,比BNT還早,美國Novavax也是次單位蛋白疫苗,三期試驗做了三萬人,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達90%以上,但仍未取得美國EUA授權,而高端的程序卻像一路開綠燈。

王鴻薇強調,郭董打完疫苗拿到歐盟通行證,能通行歐盟各國,假使民眾打了高端疫苗,政府應該告訴人民,是否可以自由通行其他國家,而不是說黃色接種卡比護照還有用,她更直批「別說不科學也不實際的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郭台銘#蔡英文#BNT#德國#趙少康#少康戰情室#王鴻薇#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0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