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曾怨「一碗滷肉飯都沒給」 吳敦義氣到現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4:03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左)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右)。(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左)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右)。(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出版新書的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今(5)日接受接受媒體人唐湘龍的廣播專訪,談及2020大選,他強調自己從沒有選總統的念頭,不過談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時,卻直言韓選高雄市長是加分不是減分,但後面的發展就完全失控,而且當時他幫了韓國瑜很多的費用,沒想到「韓國瑜居然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吳敦義、王金平曾反對2022黨內初選採取全民調。(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被朱立倫拒絕 王淺秋怒嗆:挑三揀四、不把人放眼裡

吳敦義強調,他2020沒有要選總統的念頭,沒有想要選總統,因為總統要挑出中華民國最能幹、最清廉的人來做行政院長,否則會坐困愁城。他認為當時要找適任的行政院長非常不容易。

更多新聞:去年為何不選黨魁?現在才出來 朱立倫這樣解釋

吳敦義還說,當時黨內初選,只有他跟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反對採取全民調,其他想選的都主張全民調,這就是最糟糕的,因為用全民調民進黨就可以操作,他們會挑一個比較容易打的人。被問到總統初選時是否偏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吳敦義強調自己沒有偏好,既然是要民調,做黨主席就不要把手插進去,否則黨提名的人也會不被信服。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左)在任內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右)恢復黨籍。(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贏10%!2024總統民調 侯友宜大勝賴清德、柯文哲

至於如何看9月25日的黨主席選舉?吳敦義說,要看黨內有能力、有人格、有機會當選的人,大家應該同心協力找出一個能統籌各方的人,要不然是不容易打贏的。他不會評價任何黨主席,不管是誰擔任黨主席,他都會盡力協助,他要盡一己之忠,讓國民黨有重返執政的機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台灣政局風雲

#吳敦義#朱立倫#郭台銘#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277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