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朱立倫、韓國瑜中間的那個男人 居間穿梭促整合


發佈時間:2021/08/0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8:18
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5月初曾陪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下鄉到小琉球。(圖/TVBS)
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5月初曾陪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下鄉到小琉球。(圖/TVBS)

國民黨魁選舉預計9月25日登場,前主席朱立倫昨宣布投入選戰,今(3)日親自對外說明,強調「沒有2022就沒有2024」,並設下兩目標:一年內讓國民黨支持度超越民進黨、六都過半,也證實未來競選團隊人選之中,會納入曾在新北、高雄市擔任過副市長的李四川。據悉,朱立倫在徵詢李四川之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也知悉此事,朱、韓之間保有默契。

更多新聞:爭黨魁!批江啟臣領導力不足 朱立倫:否則我不必出來選

 
李四川。(圖/TVBS)

2018年地方選舉,韓國瑜靠著「韓流」席捲全台,成功選上高雄市長,但上任後面臨小內閣尋人困境,當時韓主動向朱立倫借將具備工程專業的李四川,但朱因被認為有志於2020總統大選,第一時間持反對意見,直到韓國瑜三顧茅輪親自拜會,費盡波折後才取得朱的同意,而李四川入主韓市府後,因在市政大小事上充分取得韓的授權、倍感尊重,也漸漸被視為「韓家軍」。

更多新聞:朱立倫參選黨主席 江啟臣:正面看待良性競爭

隨著朱立倫宣布參選黨魁後,競選團隊陣容也一一曝光,朱立倫今早證實,未來會邀請李四川、前黨副秘書長江政彥、政院前副祕書長黃敏恭等人入主團隊。值得注意的是,據了解李四川在今年農曆年後,曾多次穿梭朱、韓兩人之間,盼促成兩位前長官整合,以結盟方式推派一人參選,如今李四川確定擔任朱競辦要職,也意味著韓國瑜幾乎篤定不參戰。基於尊重,朱立倫在徵詢李四川前,也事先告知韓國瑜,兩人維持著默契。

 
更多新聞:國民黨員收到朱立倫拉票簡訊 卓伯源要江啟臣說明

據悉,朱立倫明天正式啟動全台下鄉行動,傾聽基層黨員聲音,首站選在桃園,等於是宣示老縣長返鄉、並從家鄉出發。對於競選規劃,朱立倫上午也提到,未來將成立選戰策略小組,並邀請北市黨籍民代,如藍委蔣萬安、北市議員羅智強加入。

更多新聞:朱立倫角逐黨魁!蔣萬安:他曾跟我說要承擔責任

朱陣營指出,由於國民黨目前共14個執政縣市,在六都之中僅拿下新北市、台中市,朱立倫言談之中,也釋出訊息,凸顯桃園、台北二都的重要性,是為重中之重,也宣示國民黨2022必須贏回台灣頭,2024再從台灣頭贏回台灣、重返執政。

更多新聞:黨魁之爭!朱立倫拉攏連勝文、兩岸走「馬英九路線」

朱立倫。(圖/TVBS)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江啟臣#國民黨#黨主席#李四川#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487

0.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