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內用?柯:雙北同步「慢幾天不要緊」 侯稱最快周日公布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簡大程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9:35

防疫警戒降級後,餐飲是否開放內用各縣市各有做法。宜蘭敲定8/3起開放,台北雖然已經公布內用指引,原定可能會在今天(30日)說明是否開放,但為了跟新北同步,要先觀察周末降級的人流狀況,雙北最快周日(8/1)才會公布何時可以內用。

圖/TVBS

 
記者李依庭:「來到大稻埕市集,用餐的桌椅都被這樣收了起來,但8/3開始,北市就可能可以開放內用。」

台北市公布餐飲內用指引,室內限制50人出菜以個人餐為主,桌跟桌需間隔1.5公尺,隔板、梅花座也是基本,如果有確診案則要停業3天,台北合菜餐廳業者聽到消息,迫不及待準備好。

餐廳業者胡內達vs.記者:「非常期待,預約(內用)的大概,慢慢有啦,就是大概是兩三桌,原本(餐廳桌數)是大概八九桌,八九桌然後變幾桌,大概可能現場就變一兩桌。」

 
圖/TVBS

見內用曙光,餐廳老闆藏不住喜悅,但原本30日可能宣布是否開放內用,看來老闆要失望了,原來關鍵出在這。

新北市長侯友宜:「原則上禮拜六禮拜天我們觀察以後,會適時的對外來做一個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算假日人流上升,那個產生的效果也是一個禮拜後才知道,但是我知道現在新北現在,就是還是很擔心啦,所以我也覺得慢幾天不要緊啦,反正已經停兩個半月了,慢個兩三天無所謂。」

圖/TVBS

共同生活圈勢必一起評估,就怕疫情還不穩定,每一步都要謹慎再謹慎。

而一樣沒有跟上中央首波,降級開放內用的宜蘭縣,則確定解禁。

飯店餐廳業者vs.宜蘭縣長林姿妙:「包廂也是坐8個人。」

 
宜蘭敲定8/3開放內用,縣長林姿妙一早就到飯店視察,確保防疫措施沒有疏漏,讓民眾回到餐廳也能吃得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內用#宜蘭#雙北#柯文哲#侯友宜#林姿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3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