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臉書提莊智淵 網怒刷一排轟「這件事」臉丟國外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09:26
總統蔡英文臉書提及桌球教父莊智淵。(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蔡英文臉書提及桌球教父莊智淵。(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40歲「桌球教父」台灣奧運5朝元老莊智淵代表我國出征東京奧運,卻爆出中華奧會獨漏其賽程被罵爆才半夜補傳,且他孤獨出賽的身影令惹網友心疼。總統蔡英文昨(26)日在臉書提及莊智淵,網友湧入狂刷一排要求政府重視國手待遇。

莊智淵本屆連兩場比賽都獨自出戰,身旁無教練,孤獨身影讓網友替他抱屈。他解釋場邊無教練是盼把場邊指導席留給一路栽培他的母親,因為首次參加奧運母親陪同,這次是最後一次出戰奧運,代表有始有終且是對母親的尊重,有事先告知團本部。

 

蔡英文臉書提及桌球教父莊智淵。(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於莊智淵五度代表我國出征奧運,蔡英文昨日發臉書致謝,提及對方從當年的「小莊」到現在的「桌球教父」,40歲的他在培育出眾多新秀的同時依然維持身手,在男單第三輪賽事中勝出,繼續挺進,「資深選手堅持到底的意志力,我們都為之折服」。

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質疑為何沒有官員或工作人員陪同莊智淵,「請多照顧莊智淵他是為國爭光,成績如此好,沒小幫手,真會變成國際大笑話,看的覺得那些奧官滾下台。只當來日本度假啊!」、「莊智淵自己推行旅箱進場,沒有隊友沒有教練加油,參加國際賽事丟臉丟到全世界,一定要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問題,國家代表隊這樣出場比賽的」、「那些坐商務艙的大官都消失到哪去?難道沒有義務到場邊為我們的國手加油?讓我們的選手孤單參賽是什麼狀況?簡直丟臉丟到國際上。」
莊智淵孤獨參賽讓網友怒刷總統臉書給建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留言中也有網友聲援政府表示,「蔡政府照顧選手不餘遺力,台灣健兒天天奪牌,台灣隊加油,加油,全世界要看好了」、「體育署真的辛苦了。感謝我們有這麼棒的國訓中心,讓台灣選手在資源豐富及各種專業的協助下從事訓練!代表台灣出賽的所有中華隊選手已經創造優於以往的歷史佳績」。

另外有網友建議改革體育風氣表示,「感謝總統對選手的關注。希望能用些心力在裁培這些來得不易的人才」、「蔡總統請您好好整頓體育署跟奧委會不要再讓台灣的選手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希望政府在比賽其餘時間更重視運動人員,投入在運動改革,不是在運動員得獎時才出來恭喜,若運動改革成功,對台灣社會會有更正面的影響。」

其中有網友喊話總統能賽前替莊智淵做一件事,「如果中華某會對莊智淵總是永遠跳過浪過地選擇性遺忘,能不能請總統幫忙,在他比賽前召集大家幫他集氣加油,相信會比比賽後稱讚他、褒獎他,更能給選手帶來鼓勵跟支持,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背後有我們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蔡英文#莊智淵#東京奧運#東奧#臉書#官員#國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1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