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颱兼防疫 居家檢疫隔離者撤離須專用交通工具


發佈時間:2021/07/22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4:5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會今天討論「颱風動態及防颱整備」,為兼顧防颱與防疫,內政部指出,若須疏散撤離,將督導各地方政府務必落實防疫措施,且運用專用交通工具運輸居家檢疫隔離者。

中央氣象局昨天已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今天在行政院會新增報告「颱風動態及防颱整備」。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指出,整個地球面臨極端型氣候,近日全球各國皆受水患之苦,包括日本靜岡縣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歐洲西部地區暴雨引發水災,中國河南也遭遇極端暴雨,3天的降雨量相當於1年的降雨量,等於是317個西湖灌入鄭州,造成多人死亡、124萬人受災。

蘇貞昌說,看到這樣情形,深感不捨,因此特別致意、表示關切並獻上祝福,希望受災者與家屬都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也提醒,現在烟花颱風靠近,從各種資訊看來,必須嚴肅以對,甚至更要戰戰兢兢,尤其現在正逢大潮期間,特別要請各單位特別注意颱風跟豪大雨的發展。
 

蘇貞昌要求,對於各種相關海域、山邊、水邊、易淹水地區相關救助等,都必須要有所因應、準備;涉及到防疫,若須撤離,對特定人員的移動,應有相關防疫措施。

至於水庫的洩洪操作時機,蘇貞昌說這要精準掌握,而各抽水站、抽水機具的維護、運作、管理、營運,到後勤支援,也都需要預作操作及檢查。

氣象局報告指出,烟花颱風中心23日至24日將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受颱風暴風圈南側環流影響,屆時全台各地將有明顯風雨,尤其北部山區將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量。

氣象局說,台灣附近海面及馬祖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且適逢大潮,漲潮期間不利雨水排放,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積淹水。

水利署表示,目前已完成高濁度應變準備工作,將適時啟動高濁度SOP作業,並針對供水發電機、油料及備用電力等預防性措施作好整備。

另外,水利署說,針對邊坡可能發生土石流等狀況,已提醒地方政府事先作好預警及避難工作,並針對中上游河川地上方樹木與道路邊坡進行預先整理及保護等措施,避免大量漂流木造成河道淤塞及邊坡崩塌造成交通中斷,產生孤島效應。

內政部表示,若遇須疏散情形,將督導各地方政府於疏散撤離期間,務必落實配戴口罩等個人防疫措施,如有接觸確診者,須落實隔離措施,及運用專用交通工具運輸居家檢疫隔離者。
 

針對收容安置部分,內政部說,將要求居家檢疫隔離者,集中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安置,一般民眾則優先結合旅館民宿收容;收容處所將以室內不超過100人、室外不超過500人為原則,同時遵守相關防疫指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居家檢疫#撤離#烟花#交通工具#居隔者#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3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