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APEC喊「台需疫苗」 藍批政院故意卡專案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21:29

昨天(16日)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APEC會議上,向國際喊話「台灣需要更多疫苗」,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解讀,代表我們的疫苗根本不夠,那之前行政院為何擋藍營的疫苗採購專案,對此蘇揆再度給了軟釘子,強調疫苗量夠,小酸總不能一次買進來放著會過期!

圖/TVBS

 
新竹縣長楊文科vs.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先聯訪要來通關密語。」

原來媒體受訪對院長來說是個「關卡」,微解封的第一個假日,院長「難得」到藍營執政縣市來看國小興建!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知道)大家都講好話,主要就是為了錢(預算)。」

 
圖/TVBS

這支持是不分藍綠,那買疫苗呢?因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前一天APEC上,才向國際喊話說台灣需要更多疫苗,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解讀弦外之音!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張忠謀的話其實也證實了,陳時中為了卡國民黨的疫苗說了一個大謊。」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的疫苗量都能夠漸漸地非常的足夠,因為也不是一次通通買進來放在那裡,因為(疫苗)都有期限的。」

圖/TVBS

簡單來說還是不給你藍營疫苗購買的專案啦!那不要緊買疫苗的錢也該被檢視吧藍營立委洪孟楷就發臉書,發現疫苗採購在5、6月暴增支出37.4億元,但疫苗到貨卻不到10%只是審計處說採購是機密,不過主計處又說不是藍營批蔡政府有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疫苗是一個賣方市場,這個國際性的契約都有保密條款的規定,未來在執行完畢後,一定會有詳細的各種數據提供國會監督。」

對藍營的出招,蘇院長打太極不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張忠謀#新冠肺炎#蘇貞昌#疫苗#專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29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