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微解封「是向經濟低頭」 朱學恒爆中央沒說的這句話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4:26
朱學恒爆中央對於微解封「沒有說的一句話」。(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TVBS資料畫面)
朱學恒爆中央對於微解封「沒有說的一句話」。(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TVBS資料畫面)

國內自5月中旬社區疫情爆發,隨後全國升至三級警戒,近日再延長至7月26日,不過指揮中心公布將自7月13日起實施「微解封」,部分產業可依防疫指引開始營業,但相關政策公布後,引起不少人反彈,台灣本島也全數不跟進「餐飲內用」,對此名嘴朱學恒曝光中央「沒有說的一句話」。

微解封指引規定,打籃球禁止3對3鬥牛。(圖/TVBS)

 
朱學恒近日在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表示,全球根本沒有「微解封」一詞,這標準是誰寫的?是交通部寫交通部的、文化部寫文化部的、體育署寫體育署的,但指引一出讓人滿頭問號;他舉例,規定不能打3對3鬥牛,但若9個人各拿一顆球投籃沒有違規,不能去幼稚園,但把50個孩子送進電影院上課、或去健身房上課運動8小時都不犯法,「這不是一個商機嗎?」

7/13開始微解封,各大風景區也開放。(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微解封「4矛盾」對決!可上山卻禁下海、健身器材不共用

朱學恒認為,自己可以說出這麼多荒謬的言論,是因為各部會並不是用同一個標準,大家寫自己的,最後才統合,但「這不叫微解封,是向經濟低頭」,如果是向經濟低頭,指揮中心應該說「各位,你們可以向經濟低頭,但是我們不保證你不會染疫」,如果民眾要出去玩,就需要自己承擔風險。
 

朱學恒認為地方沒人承擔得起微解封後的責任。(圖/翻攝自YouTube)

朱學恒最後說,為何台中以北4都到目前為止都不進行微解封,因為只要出現一個確診,立刻就會被側翼咬,照理說中央公布全國微解封,應該要扛起責任,但現在開放地方自行決定要不要配合,「那地方誰要扛這個責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微解封#指揮中心#朱學恒#餐飲內用#健身房#電影院#籃球#染疫#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2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