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特助調侃「詠春疫苗」 高金素梅轟:台灣最醜陋的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2:56
高金素梅、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高金素梅、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5日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特助洪耀南,在臉書上發文調侃花蓮縣民為搶打疫苗殘劑互相推擠、跌倒一事,建議將「殘劑」正名為「詠春疫苗」,甚至在文末特別備註「詠春」就是台語用剩的意思,引發花蓮縣府不滿,怒轟洪根本是「傷口上灑鹽」;對此,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9)日都跳出來痛批,直指「洪耀南是台灣最醜陋的人」、「這政府有夠廢!」
 

洪耀南發文酸殘劑。(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為了不浪費剩餘的疫苗,指揮中心在6月25日時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可預約疫苗殘劑的接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特助洪耀南,竟在臉書上調侃花蓮民眾「搶打殘劑」一事,洪耀南指出,有長輩私訊建議,「殘劑」應正名「詠春疫苗」意旨用剩的意思;花蓮縣政府也為此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擊,怒指洪耀南的言行根本是「根本就是何不食肉糜,在傷口上撒鹽!」,要他為打不到疫苗而病故的民眾道歉。
 
對此,立委高金素梅在臉書上發文,怒轟洪耀南是「台灣最醜陋的人」,高金素梅指出,因政府無能,疫苗採購不足,這樣的情況下又被政府人員插隊搶打,排不上施打類別的大多數民眾,只能排隊搶打個位數的「殘劑」,而這種悲慘的現象,卻被洪耀南大酸「詠春疫苗」,她怒轟「人性扭曲至此,難怪能當上蔡英文的特別助理」。
 
朱立倫也發文怒轟綠營。(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也同樣透過臉書發文,「人民搶殘劑、大官打二劑」,這幾個月來,民眾擔心染疫、憂心生計沒著落,「詠春疫苗」本是網友苦中作樂的用詞,卻被民進黨高官拿來嘲笑人民,多麽不堪!;朱立倫指出,目前大部分疫苗,依靠國際友人慷慨捐贈,台灣疫苗施打完兩劑的比率只有0.2%,一劑的施打率才僅有12%,當務之急應讓大部分民眾接種第一劑,達到6成群體免疫,怒轟「這種廢政府,讓青壯年搶殘劑,行政院高官坐在冷氣房裡打二劑,嘲笑人民,實在有夠傲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詠春疫苗#殘劑#洪耀南#蔡英文#高金素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114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