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籲油價凍漲減輕民眾負擔 經部:已設緩漲機制


發佈時間:2021/07/0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3:34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呼籲油價凍漲,減輕民眾負擔,經濟部今天重申,中油油價每週依照浮動油價公式調整,並維持亞鄰最低價,同時設有緩漲機制,若95無鉛汽油每公升漲至新台幣35元以上,中油將吸收75%漲幅。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內物價飆漲,政府應停止夏季電費計價、凍漲油價、成立平抑物價委員會,穩定民生物資、普發紓困新台幣1萬元,讓民眾度過難關。

 

經濟部今天重申,近期國際油價上漲,帶動國內油價走揚,國內油價每週依照浮動油價公式調整,中油也維持亞鄰最低價,不會高於鄰近的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等國。

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加上美國暑假駕車出遊季,石油需求大幅攀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俄羅斯等產油國聯盟(OPEC+)卻未能就增產達成協議,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WTI)8月期貨價格6日一度達每桶76.98美元,創2014年11月以來新高。

經濟部表示,為避免國內油價受國際波動而急漲,已設有「緩漲機制」,若95無鉛汽油每公升漲至30至32.4元,中油將吸收25%漲幅;漲至32.5元至34.9元時,將吸收50%漲幅;漲至35元以上時,將吸收75%漲幅,讓油價平穩。
 

至於是否取消夏月電價,經濟部則強調,夏月電價是平均電價的一部分,不是漲價,目的是以差別電價引導民眾與產業在夏天用電尖峰時能節電,將持續就夏月電價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的成效、台電自行吸收電費減收的財務成本,以及7月疫情後續的發展進行整體評估分析。

根據台電公司估算,夏月電價可減少尖峰用電80萬瓩,幾乎是1至2台大型機組的發電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部#油價凍漲#油價#電費#疫情#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2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