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百多人染疫亡沒慰助金!他 「6問」轟蔡英文冷漠無情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08:51
江啟臣怒轟蔡英文沒有提供人民基本的照顧。(圖/TVBS資料畫面)
江啟臣怒轟蔡英文沒有提供人民基本的照顧。(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已帶走460條生命,許多家人面臨突如其來的分別痛苦不堪,然而國民黨團要求給予其慰助金及補償金,竟被政院一句「看不出公務員有不法性」反駁,讓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忍不住怒轟總統蔡英文,「你有看到往生者家屬跪在大雨中,痛哭失聲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翻攝自行政院)

 
江啟臣日前要求應修法提供染疫病逝者等補償及慰助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回應,《傳染病防治法》中的法定傳染病有很多種,並無相關補償與慰問金的制度設計,若要修法須審慎評估,至於國家賠償是要有公務員有故意或過失等,目前看不出公務員的不法性。

對此,江啟臣於臉書發文氣問蔡英文,「你有看到錯誤的3+11,導致全國萬人確診,超過450人的死亡?有看到新冠肺炎往生者家屬跪在大雨中,痛哭失聲嗎?有看到『無法見家人最後一面』的人間悲劇嗎?有看到確診者的家庭,失去經濟來源、三餐無濟嗎?」假設她都看到了,怎能不出手幫忙,「對自己的人民需要這麼冷漠無情?」

江啟臣發文批蔡英文冷漠無情。(圖/翻攝自江啟臣Facebook)

他認為,照顧人民是國家基本責任與義務,但自疫情爆發後,健康的人沒有疫苗,確診及身故的人沒有慰助補償,「政府如此的失能,辜負了人民的託付」,沒想到協助爭取慰助金、補償金及國賠,卻被政院冷血的一句「看不出公務員有不法性」打回,反觀衛生部長陳時中說「3+11我負責」,政府連基本義務都不願盡責「這叫做卸責,這叫做逃避!」江啟臣最後也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從政要站在人民這一邊,為政要站在弱勢這一邊,一起為受難者及其家屬爭取公道與應有的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死亡個案#江啟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9

0.3049

0.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