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開砲 轟蔡英文疫苗採購「漏洞百出」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7:16
呂秀蓮轟政府疫苗採購政策漏洞百出。(圖/TVBS)
呂秀蓮轟政府疫苗採購政策漏洞百出。(圖/TVBS)

疫情嚴峻,我國疫苗短缺,無論國外疫苗採購到貨,或國產疫苗進度皆備受爭議。身為綠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5)日也忍不住在臉書砲打自己人,轟中央的疫苗採購簡直「慢條斯理,漏洞百出」,諷刺蔡政府對國產疫苗護航太明顯,「除了『口罩外交』虛張聲勢外,少有作為」!

更多新聞:印度變異株早晚侵台 侯友宜:要有接種第三劑準備

 

呂秀蓮今日在臉書以「台灣疫苗,謎中謎」為題指出,台灣已經從「海角一樂園」,變成「海角失樂園」。歷經短短一年半,全球就有超過1.7億人確診,死亡人數近400萬,如果將難以查證的黑數「校正回歸」,實際災情更為驚悚。呂秀蓮認為,疫苗就是這場非典型世界大戰的「戰略物資」,世界強國超前研發,其次超前搶購。只有自認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不但慢條斯理,而且漏洞百出,令國人滿腹狐疑。

呂秀蓮發文痛批我國疫苗採購簡直漏洞百出。(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呂秀蓮砲打衛福部長陳時中,她簡要列出去年(2020年)和今年(2021年)陳時中提及有關疫苗的說詞,批評陳時中說法前後不一,也沒說明為什麼。接著又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疫苗比做冷凍雞腿廠商到貨延遲來辯解,直指「台灣已超過1萬人確診,300多人枉死。貴為全國行政最高首長的他,還有心想到吃雞腿,還把政府比作肉商」。

 
呂秀蓮批評陳時中發布關於疫苗的說詞前後不一。(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拿疫苗比雞腿,呂秀蓮轟枉死那麼多人,蘇竟還有心想到吃雞腿。(圖/中央社)

呂秀蓮接著質疑蔡政府護航國產疫苗,她認為國產疫苗是好事一樁,如能成功問世,國人都會引以為榮。但6月10日下午,高端生技公司正式宣布解盲,並說明比AZ疫苗的安全性及「中和抗體效價」為優,但因尚未進入第三期的有效性實驗,立即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而衛福部更搶在高端宣布解盲的當天上午宣布「緊急使用授權」核准辦法,明顯為高端「免疫橋接」量身定做。呂秀蓮回想,一年多來,蔡政府的防疫抗疫,除了「口罩外交」虛張聲勢外,其實少有作為,處心積慮無非為的是促成國產疫苗的誕生。

呂秀蓮今(15)日在臉書砲轟同黨綠營人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假訊息鼓吹長輩勿接種疫苗 蔡英文:拜託這一針務必要打
 
最後,呂秀蓮在文末還不忘提醒,國產疫苗其中涉及的專業技術、科學倫理、資金籌募、股票炒作,尤其美台關係,值得有識之士關注。呂秀蓮這篇文章一出,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字字言之有理,畢竟在政治圈待了那麼久,看過太多假公義之實,行貪汙之腐的敗類,沒人可以一手遮天的。」、「呂副總統評論實屬良心務實,現在民進黨這票人根本不是當初那群有志青年了。道不同不相為謀,難怪許多創黨元老們紛紛背離!」、「民進黨吹牛皮,然後老百姓卻是要犧牲生命和經濟付出代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呂秀蓮#蔡英文#陳時中#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國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09

0.6068

0.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