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將助染疫死者國賠訴訟 提案發慰助補償金


發佈時間:2021/06/15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1:23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台灣至14日截止累積452人染疫病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將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要求對因新冠肺炎死亡者發給新台幣30萬元慰助金、250萬元補償金,確診者5萬元慰助金、10萬元補償金。

國民黨今天召開「新冠疫情政府失職,人民枉死,應補償慰問」記者會,江啟臣帶領與會的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立委林為洲等人,對因疫情死亡的國人,默哀一分鐘。

 

江啟臣表示,默哀的是生命,不是冰冷的數字,政府錯誤的政策,沒盡到保護人民的責任,把人命當數字,把防疫當政治;至今沒有一位執政者負起責任,這不是傲慢,什麼才是傲慢,這些人命對政府來說到底算什麼,難道連最基本慰助、補償都做不到嗎。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團將提案,參考災防法有關各類災害受災者的救助種類及標準,以及過去九二一震災慰問金等規定,對因新冠肺炎確診而死亡者,發給每人30萬元,確診者每人5萬元的慰助金;以及參考過去台鐵普悠瑪、太魯閣號重大意外事故死亡者每人發放250萬元補償金的前例,發給這次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每人250萬元,確診者每人10萬元的補償金。

江啟臣也說,國民黨將會支持與協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正在推動為新冠死者家屬進行國賠訴訟;請政府不要讓國人陷於險境,現在最重要的是爭取安全有效經國際認證的疫苗。
 

記者會也邀請到因疫情過世的死者家屬陳小姐,她聲淚俱下地說,今天站出來想為姊姊的枉死討公道,也想為跟她一樣因人為疏失失去家人的家屬一起站出來呼籲,生命不應該被這樣草率對待,一個人的死亡,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她姊姊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不是沒救,是政府無能害死了姊姊。

陳小姐表示,今天她要代表姊姊,也要主動幫所有的死者發聲,希望中央檢討與負起一切責任,讓枉死的姊姊跟所有因疫情不幸往生者,都能夠安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啟臣#疫情#補償金#國賠#國民黨#新冠肺炎#確診者#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21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