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3+11決策若有行政疏失 應賠償染疫死者


發佈時間:2021/06/0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5:14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指揮中心仍無法解釋,將航空業從業人員隔離期間,降低為3加11的決策過程,要求監察、司法單位積極追查真相,若確定有行政疏失,應給予死亡的染疫者賠償。

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今天國內新增549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372例本土病例,較昨天數量增加,無境外移入,177例校正回歸個案。

 

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說,疫情爆發以來,已經超過百例不幸死亡,確診案例更超過7000例,政府的指揮體系已經明顯出現疏漏,大家無法袖手旁觀,更不能置身事外。

江啟臣也說,防疫優先,大家可以積極建言,但更要嚴密監督。指揮中心至今仍無法清楚解釋,當時將航空業從業人員隔離期間,降低為3加11的決策過程。甚至推稱沒有會議紀錄,迴避外界監督。

江啟臣指出,監察、司法單位應積極追查真相,不但要求決策者負起責任,如果確定有行政疏失,更應該主動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個例賠償,因為這是人禍,是人禍就該賠償。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避免重蹈覆徹,建立制度,進一步確保類似政府決策,有公衛專業的參與。
 

面對民間團體、企業有意購買、捐贈疫苗,江啟臣則說,在行政程序上,呼籲政府「開大門、納善意」加速審核流程,主動積極協助這些民間團體、企業自發的疫苗購買、捐贈等申請案件。在政治上,他更要呼籲民進黨,正面看待民間的力量,停止無謂的抹黑跟攻擊,更應該考量透過合理的把關,降低輸入門檻,讓民間有參與防疫的機會,補足政府有限的資源。

此外,江啟臣指出,透過直播看到今天募集4000份快篩試劑,將全數捐贈給離島地方政府,包括澎湖與金馬,協助維護離島國人的健康以及醫療體系。接下來更會繼續努力,用實際的作為,展現國民黨與國人同舟共濟的決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啟臣#3+11#行政疏失#染疫#賠償#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89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