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右昌暴瘦9公斤守疫情 累癱網友歪樓:三浦要回來了?


發佈時間:2021/06/0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3:41
林右昌認為目前基隆疫情受到控制。(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
林右昌認為目前基隆疫情受到控制。(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

新冠疫情襲擊台灣,自16日起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破百例,不過就在全台正處於低氣壓下,基隆市昨(31)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與前幾日新增確診數相比減量許多,市長林右昌公布個案疫調情形後,便在臉書發文表示「基隆防疫初步有成」,更透露自己此段期間不知不覺暴瘦九公斤,意外成疫情外的討論焦點。

(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

 
基隆市昨(31)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確診者分別為一名40多歲女性美髮店員工(案8218),因身體不適,自行至醫院就醫,經採檢確診,與一名70多歲男性管理員(案8220),5月10日曾至萬華新愛茶藝館,因發燒至醫院採檢確診,第三名確診者則為50多歲女性(案8466),因出現症狀自行就醫,經採檢確診,三人目前皆在疫調中。

基隆市各街道進行大消毒。(圖/TVBS)

對此,記者會過後林右昌便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3,終於可以稍稍安心睡一下」,坦言這半個多月以來,台灣疫情升高至三級警戒,大台北首都圈每日確診數都在創新高,每天看著雙北地區破百例的數字不斷往上飆,因基隆緊鄰雙北市,他與同仁更是每天彷彿處在壓力鍋裡翻騰。

林右昌召開記者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表示,這陣子他經常請教專家,每日研究掌握疫情發展,因爲一直動腦的關係,往往忙到凌晨兩三點還睡不著,好幾次更是為了掌握最新資訊,凌晨兩點多還在與衛生局長及疫政科長討論疫情,回過神才驚覺時間已晚,趕緊要大家先睡覺,畢竟一早8時30分還得開防疫會議。

不過,31日開完防疫會議後,同仁報告「今天我們3例」令他當下有點恍神,還連問三次「真的嗎?」,自29日新增14例、30日新增8例,直至31日降為新增3例本土個案,令林右昌心裡感到有些欣慰,更透露自己每天最焦慮的便是全國確診數,追著中央詢問數字,或追著同仁掌握個案疫調最新進度,已成每日家常便飯,「日復一日,夜復一夜,不知不覺我竟然爆瘦了九公斤!」

林右昌呼籲民眾得依身分證尾數,前往市場進行採買。(圖/翻攝自基隆市政府官網)

林右昌接續著說,回想過去本土疫情剛爆發時,基隆市府立即關閉所有公共場所、勒令八大行業停業與廟口夜市休市等,甚至鐵腕要求傳統市場停市、整頓復市與實施實聯制等,「將一切防疫手段做到極致」,甚至為了防疫不計毀譽,當了烏鴉直接點名傳統市場是當前最大群聚破口,「許多幕僚力勸我不要這麼傻」,不過真實數字擺在眼前,「總算,辛苦是值得的!」

不少網友認為林右昌年輕時像三浦春馬。(圖/TVBS)

林右昌最後喊話「基隆防疫初步有成,我們真的守住了!」,並告訴所有同仁與夥伴,可以稍微安心地睡一下,不過這場仗還沒結束,起床後繼續奮戰。而文章曝光後,隨即也掀起一陣熱議,許多人除了為市長、為市民與彼此鼓勵打氣外,也有不少網友注意到林右昌已瘦9公斤,並將他30年前舊照翻出,濃眉大眼配超高顏值,打趣直問「三浦要回來了嗎?」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染疫#防疫#瘦身#基隆市#睡覺#林右昌#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2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