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小黃載送輕症轉居家隔離 鄭文燦:津貼加碼


發佈時間:2021/05/2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2:19
桃園防疫計程車加入支援載送「輕症者轉居家隔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防疫計程車加入支援載送「輕症者轉居家隔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桃園的防疫計程車加入支援載送「輕症者轉居家隔離」,每趟次的防疫津貼從原本新台幣3500元提高至5000元,但1天只能執行1趟,結束後要全車大消毒。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後直播表示,桃園的防疫計程車分為桃園機場、市區2個車隊,總共有533輛,在第1輪疫苗施打時,因防疫計程車優先施打,因此已有433輛、8成多完成接種。

 

鄭文燦說,桃園的防疫計程車每1趟次有加發防疫津貼3500元,但1天只能完成1趟,單趟完成後全車須消毒,從今年1月至今服務共約4142趟次,現在推出新政策,「輕症轉居家隔離也由防疫計程車支援」,這部分防疫津貼,決定從3500元提高至5000元。

鄭文燦指出,已請衛生局另外準備防護衣、N95口罩給車隊,要感謝防疫車隊配合,1年多來執行防疫任務也沒有司機被感染。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由於現在檢疫所爆量,防疫車隊將支援從檢疫所出來後進行居家隔離的民眾,但僅支援載送桃園部分,雙北區域不包含。
 

鄭文燦指出,針對中央紓困4.0當中弱勢家庭生活補助的部分,桃園身障、中低收入、老人、兒少約有6萬8607人,預計發放3億873萬元補助款,會儘早完成撥付作業。

針對昨天公布的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龜山區中隊3名隊員確診,鄭文燦表示,確診隊員的清運路線已完成消毒,後續也將針對龜山進行全區大消毒。(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桃園#鄭文燦#防疫#計程車#居家隔離#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834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