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群聚!鄭文燦下令「拆全部籃框、封印公園設施」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1:06
鄭文燦已要求拆除全桃園市運動場所的籃球框。(圖/TVBS)
鄭文燦已要求拆除全桃園市運動場所的籃球框。(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緊張,為避免病毒傳播鏈持續擴散,各縣市陸續祭出各項防疫措施。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召開防疫會議表示,已要求工務局養工處、體育局和區公所將運動場所與公園內的運動設施與兒童遊戲場圍起來,並把所有籃球框拆下,避免青少年或兒童群聚。

鄭文燦說明防疫措施。(圖/TVBS)

 
有關桃園各項防疫措施,鄭文燦說明,桃園高中以下學校共有33萬2247名學生實施停課不停學,到校照顧約有3138位,目前實施線上教學比例超過九成,下週一開始教師就可選擇全面居家教學,行政人員也可居家辦公,一週只要到校一次即可。另外,桃市目前共提供1.7萬部平板,已出借2千多部,同時提供弱勢學生通訊費可上網,鼓勵孩子多進行線上學習,建立雲端教學系統。

鄭文燦指出,桃園有5間集中檢疫所,因支援雙北已接近滿載,目前已與中央聯絡,盼能從5間增加到8間。另外,食藥署使用的核酸檢測的設備跟試劑,目前也已向廠商協調到15部器材且預計購買6500個試劑,要讓民眾在住院前就能夠完成檢測程序,兩種方案並行提高醫院的自我保護程度。

部分運動場所入口已被鎖住。(圖/TVBS)

關於外界憂心運動場所恐成防疫破口部分,鄭文燦表示,現在公園沒有封閉,但運動場所和公園內的運動、兒童遊樂設施全都要求工務局養工處、體育局和區公所協助圍起來了,也已要求將所有籃框拆下來,避免青少年或兒童在此群聚。同時也提醒民眾把所有社會活動降到最低,讓病毒沒有傳播途徑,建立社區防線,盡量待在家避免外出。
 

有的籃框整個都被拆除。(圖/TVBS)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設有14處篩檢站,採取1922預約方式,避免現場擁擠,一處一天可篩檢約300人,全桃園的篩檢站一天共可篩4200人,依照目前預約情況來看是充足的,且民眾要有相關接觸活動史或有症狀者才來篩檢,篩檢後健保卡雲端會註記30天,若疫情有所發展則還會陸續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桃園#防疫#鄭文燦#篩檢站#籃球框#公園#停課#集中檢疫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73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