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治剩114床!柯「找房務」 首日50人報名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2:50

台北市長柯文哲發出號召令,要召募房務人員到加強版防疫旅館,還祭出三大誘因,首日報名50件,而現在因應收治量能吃緊問題,柯文哲也喊出確診者不再一人一室,可以放寬到兩人一室,中央今天正面回應。

圖/TVBS

 
記者李作珩:「為了解決醫療量能問題,現在像是凱撒飯店,也轉型成加強版防疫旅館,北市府更針對旅館人力發出號召令。」

包含櫃台房務訂房客房人員,柯文哲也祭出三誘因,優先施打疫苗,領薪再加危險津貼2.8萬,一共三家飯店提出需求要30人左右。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也是需要,一樣需要招募人力。」

 
圖/TVBS

號召令一出,第一天報名50件,但比起號召退休醫護首日湧入千人,相對較少,恐怕也是因為不少民眾就怕有機會,會接觸確診者。

幫忙送餐,還得進到房間整理垃圾,退房後整理房間,更換盥洗用具,雖然不是直接和確診者接觸,但就怕過程中造成染疫風險。

北市觀傳局長劉亦停:「必須由聯合醫院醫護團來做職前訓練,訓練當然包含有動線規劃清消作業等等。」

但也確實現在醫療量能吃緊,截至24日為止,北市累積確診數1419例,醫院早已全滿,收輕症的檢疫所也只剩下114床。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再限一人一室,反正都是確診,請可以允許他們一室可以裝兩個。」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會視病人狀況。」

 
中央給正面回應,市府強調會先檢傷分類,只是這樣一來,包含抽風機等設備要裝設,而且對醫護來說照顧量多一倍,後續配套恐怕還有得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柯文哲#防疫旅館#招募#人員#報名#量能#吃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4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