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又軍售過氣軍武?! 專家揭密AGM-88F飛彈:「這功能」讓共軍喪膽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23:09

台灣疫情期間,共機襲擾仍然沒停,日前傳出美方將軍售我國AGM-88反輻射飛彈,構型卻是1990年代停產的B型,引發質疑是賣給台灣過氣軍武。但專家分析,這款飛彈已經性能升級,其中最關鍵的GPS尋標器,更是能對共軍產生極大的威脅。

圖/TVBS

 
發射響尾蛇飛彈,迅速迴轉脫離,F-16是我國空軍主力,負責對空對地對海全方位任務,升級後的F-16V,掛載武器也將全面升級。

畫面中掛載機翼下方,體積最大的白色飛彈,就是號稱雷達殺手的AGM-88反輻射飛彈,搭配對美軍購,國軍有望獲得最新改良版本。

圖/TVBS

記者顧上鈞:「有別於一般飛彈,純粹採取硬殺模式擊毀目標,AGM-88反輻射飛彈,還具備癱瘓對手指管通信的能力,讓對手的防空系統失靈,進而爭取我方空軍的戰略縱深,以及戰術彈性。」
 

川普政府原始宣佈軍售的是AGM-88B型飛彈,這款飛彈在1990年代中期就已停產,看似過氣軍武,但經過美方性能提升,在導引控制加裝GPS導航系統,以及數位化慣性測量單元,型號改為AGM-88F,戰力其實頗為可觀。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滕昕雲:「它最大的使用場景,就是在1991年的波灣戰爭的時候,它針對伊拉克所有的防空飛彈,它雷達源只要一打開,它能夠立刻就是捕捉到它的雷達波數,承著雷達波去攻擊伊拉克防空系統。」

淡江戰略所兼任助理教授揭仲:「新改良的AGM-88F,它可以大幅增加我們空軍,執行防空制壓作戰的能力,一個效果就是可能會迫使中國大陸,必須被迫把防空飛彈系統後退部署,一旦它的防空飛彈系統後退的話,等於是替台灣週邊上空活躍的我軍戰機,增加了更大的生存性。」

圖/TVBS

就算敵人關掉訊號,這款反輻射飛彈,仍然能依靠GPS尋標擊毀目標,嚴重威脅共軍防空系統,增進我方戰機運作空間。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編輯李思平:「解放軍除了會運用海空軍,封鎖我方空軍的行動之外,也會以射程極長的S300以及S400,創造出反介入區域拒止的區域,而我軍F-16如果透過低空飛行,在反輻射飛彈最大射程外進行發射,也就差不多敵防空系統,最大射程外進行發射的話,則可能逼迫敵防空系統關閉它的雷達,或轉移陣地為我軍爭取時間,例如掩護IDF投射萬劍彈,或F-16投射AGM-154聯合拒外武器,至福建廈門等重要設施。」

在反登陸階段,AGM-88F也能發揮效能,癱瘓共軍擔負護航任務的驅逐艦雷達,進而瓦解登陸船團的防空能力。

 
圖/TVBS

淡江戰略所兼任助理教授揭仲:「我們戰機可以從遠距離,甚至譬如說120公里之外,就破壞掉中共,擔任雷達警戒任務驅逐艦的雷達,就會在中共船團的外圍,造成一個空防的缺口,我們就可以利用這個缺口進行飽和攻擊,這有很大的希望,可以大幅殺傷中共的登陸船團,甚至航艦戰鬥群。」

美國一方面軍售1990年就已停產的舊款飛彈,另一方面卻又透過性能提升,達到現代化戰爭需求,不僅顧及了北京的顏面,也落實了台灣關係法的軍售承諾,在兩岸軍力懸殊的背景下,巧妙加入平衡的元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兩岸#飛彈#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58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