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萬華足跡1.5萬人在高雄 陳其邁籲戴口罩違者就罰


發佈時間:2021/05/1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估計,萬華活動足跡在高雄約有1.5萬人,下令全力封堵,提升戴口罩率逾9成,公共場所及室內空間未配合戴口罩就開罰;有萬華旅遊史者最好在家也戴口罩。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加嚴措施,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公共場所及室內空間未配合戴口罩各局處可以告發及開罰;加強對人與人的連結及風險處積極查緝,違者斷水斷電;倒垃圾未戴口罩就拒收垃圾等。

 

陳其邁在記者會中以「台灣社區群聚感染」圖表指出,31天內爆發806名本土社區群聚感染個案說明,目前的R0值(指1個人染病後,從染病到復原或死亡為止,這個病人平均能傳染給幾個人)約5.5,相當於鑽石公主號郵輪傳播的R0值,顯見疫情嚴峻。

他說,目前面對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原來新冠病毒R0值2或3,現在英國變種是5.5,即原來病毒1個人傳給2個人,現在是1個人傳染給5.5人,傳播力增加約2倍,強調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是最有效方法。

他以NPI(非藥物性介入措施)圖表指出,如果戴口罩比例30%,傳播曲線就會往下掉,如果NPI達到6成或達9成,傳染曲線再下降,顯示戴口罩可強烈有效阻擋傳播。
 

他以萬華地區1天平均千個可疑接觸者或個案為例,如果民眾確實戴口罩就會改變流行趨勢;如果有6成戴口罩,連續52天,還會有約逾百個案數發生,如果NPI到9成,只剩下連續3天逾百個案,然後曲線圖就會往下掉。

談到萬華足跡擴散,如何防堵?陳其邁判斷,以60萬電子足跡為例,估算會有約1.2萬到1.5萬人到高雄,所以建議中央於健保卡要註記,民眾到醫院也要告知雙北旅遊史等,才能加以採檢。

他估計,目前民眾戴口罩比例約6成(持續性);萬華已進入次波傳染階段,主張以NPI手段介入,與萬華旅遊史有關或新北旅遊史有關者就要做好自身防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外出,要加強自我健康行為,避免外出,最好在家也戴上口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防疫#陳其邁#高雄#萬華#足跡#戴口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81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