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藝文界損失估6億 文化部14日公布紓困案


發佈時間:2021/05/1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1:58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中央社)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中央社)

疫情升溫,許多藝文活動急喊卡。文化部部長李永得今天指出,截至6月8日前票房等總損失達新台幣6億元,已擬定專案紓困補貼辦法,相關措施預定14日公布,17日可提出申請。

李永得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文化部理解自11日起在疫情指揮中心實施疫情警戒第二級後對台灣藝文界衝擊很大,目前文化部已研擬專案紓困補貼辦法。

 

李永得指出,這項專案主要是針對6月8日前,因防疫而受影響的各項活動所面臨票房損失及投入成本,文化部將因應不同類型斟酌補償。

李永得舉例,表演團隊大多是取消、流行音樂大多數是延期,國片可能是繼續上演,但因為採取梅花座限制人流,所以各個不同類別有不同方式。

李永得表示,截至6月8日前,票房等總損失初步估計將近6億元,文化部會斟酌狀況及能力,盡其所能來作補償。
 

至於是否會有藝文紓困3.0方案,李永得指出,紓困3.0是整個行政院的政策,文化部會配合。

媒體詢問,表演藝術工作者郎祖筠認為防疫取消藝文團體表演是在打擊藝文團隊。對此,李永得表示,他非常能理解表演團隊受到衝擊心情,「但是我也希望拜託所有藝文團隊了解,現在防疫仍是最高指導原則,所以補償我們一定會做到」。

關於6月26日將舉辦的金曲獎是否會受影響,李永得指出,將視疫情發展文化部隨時滾動檢討,目前是疫情關鍵時刻,這2個禮拜內才會做比較明確決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李永得#疫情#指揮中心#文化部#藝文#紓困#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265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