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命美齡樓轉國有 婦聯社福基金會將提訴訟


發佈時間:2021/05/1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7:19
婦聯會。(圖/中央社)
婦聯會。(圖/中央社)

黨產會今天決議要求婦聯社福基金會,將婦聯會所在地美齡樓移轉所有權為國有。基金會董事長張培士今天表示,美齡樓產權屬基金會,與婦聯會不相牽涉,黨產會的沒收處分不具正當性,將提起行政訴訟。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經委員會決議,命婦聯社福基金會移轉美齡樓房地所有權予中華民國所有。

 

婦聯會主委雷倩、婦聯社福基金會董事長張培士下午召開記者會。雷倩表示,她感到非常吃驚。防疫非常險峻,全國人民應該要同舟共濟,不光是人民要收心,也呼籲黨產會的政治追殺要收手了。

張培士指出,婦聯社福基金會完全是合法登記的公益團體,政府的評鑑也都是優等;對於黨產會指基金會的成立是為了蓋美齡樓,這完全是顛倒事實;美齡樓由婦聯社福基金會興建,從事社福慈惠工作,產權屬基金會,與婦聯會不相牽涉;黨產會的沒收處分不具正當性,將提起行政訴訟。

雷倩表示,黨產會曾於去年舉行一次聽證會,當時婦聯會就提出詳細數字與佐證,說明美齡樓的土地是以公平市價向國民黨購買,並非國民黨給予。而婦聯會捐錢給基金會,是為繼續對社福的承諾與支持,且基金會過去3年捐助給社會團體的錢超過收入的100%,並無不當捐款、不當使用的問題。
 

雷倩表示,黨產會以莫須有的罪名誣指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但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訴訟過程中,黨產會既無法舉證婦聯會由國民黨出資或捐贈成立,也無法具體舉證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的重大事項受國民黨控制,只是反覆以創始主委蔣宋美齡為前總統蔣中正的配偶,以孤證旁證編造羅織故事。

雷倩指出,目前舉國上下正在為疫情升溫而備戰,婦聯會除訴訟外,也積極籌措防疫物資;目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尚未判決,沒收婦聯會新台幣388億元財產的本訴仍在停止審判中;黨產會在這些前提條件仍未有定論的情況下「趁疫偷跑」,急於奪取美齡樓財產,完全違背法律程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黨產會#美齡樓#國有#婦聯會#附隨組織#不當黨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90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