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E戰機52起事故38起「人因」 空軍禁教官謾罵、人身攻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0:27

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在空中發生擦撞後導致墜機事故,空軍判斷是人為因素,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曾說,要改變軍中的階級文化,現在空軍下令,禁止教官在空中謾罵、或人身攻擊學員,避免壓力過大反而造成訓練反效果。

圖/翻攝自空軍官校臉書

 
空軍官校影片:「戰鬥機轟炸機將來都是我們飛。」

空軍官校,我國飛行員的孕育之地,想飛上天當然沒那麼簡單,這些飛行員訓練過程,一定都碰過超兇的教官。

前空軍官校校長張延廷:「他說你豬啊,其他同學都有講,我跟他聊天都有說,你豬啊,豬都會飛了,講到這些比較急的話。」

 
圖/TVBS(非當事人)

被罵豬都還算客氣了,畢竟鏡頭前有些話不好說,有的教官髒話祖宗十八代都飆出口,但就怕這傳統,放到現代造成反效果,空軍下令,要嚴禁教官在空中人身攻擊。

前F-16飛行員饒自強:「通常罵完之後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當你在相對的壓力之下,你會慢慢的成長,會有抗壓性出來,這對你本身的強度訓練是非常好的。」

適當壓力能讓人成長,但過量壓力也能讓人炸鍋,幾個月前志航基地F-5E,兩機擦撞墜毀,造成兩名年青飛官殉職,空軍研判是人為因素,坦承飛行員在空中過於仗勢階級,根據統計F-5E在我國服役46年,52起事故當中有38起人為,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空軍才會下令改革,只是目前也還沒有真正詳列懲處。

圖/TVBS

前F-16飛行員饒自強:「是隨著時代潮流的改變,當然必須要做一些調整,受訓的對象不一樣,時空環境變化。」

前空軍官校校長張延廷:「我在空軍官校當校長的時候有跟學生飛行,那個編隊飛行他差點要撞上來,趕快提醒,有一個安全警示上的效果。」

也就是訓練新一代飛行員,可能要多用「愛的教育」,接下來教官們如果想罵髒話,可能就要吸氣吐氣罵在心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戰機#禁止#空中#人身攻擊#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78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