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邀台灣參與WHA 是美國作答的第一張試卷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6:43
趙少康呼籲蔡總統趕快向美國要求,主動邀請我國參與WHA。(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呼籲蔡總統趕快向美國要求,主動邀請我國參與WHA。(圖/TVBS資料畫面)

G7外長會議發表公報,強調關切台海和平安全情勢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應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8)日表示,打鐵趁熱,總統蔡英文應該請美國主動邀請英、法等國家,向WHA提案,邀請台灣參加,讓台灣貢獻對新冠肺炎的防疫經驗,並獲取世界各國防疫情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挺台參與WHA。(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趙少康說,現在是台灣最好的時機,要主動爭取世界大國的支持,既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G7各國外長都仗義執言了,加上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看起來台灣很有機會趁勝追擊,讓台灣至少能夠以觀察員身份,參加5月24日至6月1日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他表示,離WHA開幕只剩兩星期,時間非常急迫,台灣能不能參加,至今都沒有確定的消息,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透過臉書粉專,轉發挺台參與WHA的影片,總統蔡英文應該立刻約見AIT處長酈英傑,要求他向美國國務院轉達,台灣期待美國能主動邀請英國、法國及其他與美國友好的國家,向WHA提案,邀請台灣參加,讓台灣貢獻對新冠肺炎的防疫經驗,並獲取世界各國防疫情資。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在英國倫敦舉行會議。(圖/TVBS)

趙少康說,時間不多,打鐵趁熱,動作要快,蔡英文千萬不可再蹉跎下去,要義正詞嚴的告訴酈英傑,台灣在美國心目中的地位既然如此重要,就請美國用行動表明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這樣台灣才會相信美國是台灣堅定的朋友,否則一切都是口惠而實不至,WHA就是台灣請美國作答的第一張考試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G7#世衛#布林肯#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0912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