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議題遭批雙標 趙少康3點聲明反擊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7:02
(圖/TVBS)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就中火議題提出看法,卻遭質疑是雙重標準,並質疑中火3部機組都是在他擔任環保署長任內啟用商轉。對此,趙少康澄清,中火1至4號機環評當時環保署根本沒成立;自己一直以來的標準就是以「當時最好的科技來防止汙染」,現代的審查標準比過去更加嚴苛是理所當然,與其說他的立場轉變,不如說是民進黨的環保觀念越來越倒退。
 

(圖/TVBS)

 
趙少康澄清全文:
 
一、新頭殼抹黑趙少康是中火空汙主謀
新頭殼文章中說「中火2、3、4號機都是由趙少康啟用」,但實際上,臺中火力電廠一至四號機環境影響評估工作是在七十五年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加強環境影響評估方案」做的,當時環保署根本尚未成立。而5、6、7、8號機的環評是在我的前任簡又新署長任內完成。
 
當時有當時的環保標準,現在有現在的環保要求,當全世界都以減碳為目標時,民進黨難道要逆勢而行?
 
 
二、三立新聞抹黑趙少康立場不一
三立新聞以過去北桃四鄉爭議影射我過去與現在標準不同,實際上我標準向來一致,就是「BCAT」- Best Current Available Technology,也就是用當時最好的科技來防止汙染,現代的審查標準比過去更加嚴苛是理所當然,PM2.5檢測則是在2012年才啟動,距我擔任環保署長相隔20年,因此我以現在的標準進行評論何錯之有?環保必須與時俱進,與其說我的立場轉變,不如說是民進黨的環保觀念越來越倒退。
 
三、新頭殼造謠國民黨要讓台灣深陷核廢料及核災的永久輻射恐懼之中
新頭殼作者造謠國民黨的「以核養綠」政策是要讓全台深陷核能恐懼之中,但事實上,「以核養綠」的最終目標仍是「培養綠能」,這與民進黨「發展綠能」的立場有共通之處,然而民進黨曾經承諾的「綠能佔總能源20%」的承諾,做了這麼多年成效卻是奇差無比,到現在也才5%,我要再強調一次,就是因為民進黨綠能執行不利才會導致核能問題浮上檯面。
 
民進黨還未對綠能發展失敗導致台灣出現能源危機向國人道歉,還企圖持續為自己的失敗擦脂抹粉、用不實資訊操縱媒體以打擊政敵,如此執政心態,簡直是負面中的負面,全國人民都應該加以譴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趙少康#中火#空汙#標準#減碳#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2

0.3043

0.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