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翟本喬宣布退黨 時力:積極慰留


發佈時間:2021/04/0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4:27
翟本喬退出時代力量。(圖/TVBS)
翟本喬退出時代力量。(圖/TVBS)

曾被時代力量提名不分區立委的翟本喬透過臉書表示,今天他提出退黨申請。時力秘書長白卿芬說,尚未收到正式的申請書,但已聯繫上翟本喬並表達慰留之意。

時代力量2019年11月公布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共12人,當時翟本喬名列第5,而他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向時力提出退黨申請,但會以時代力量之友身分,繼續支持時代力量的理想和目標。

 

翟本喬說,這個決定,是在他階段性的工作完成之後,回到他本心方向「為台灣前途努力,不分政治色彩」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對於他接下來要做的事,時代力量自黨主席陳椒華以下的朋友們也極大度量地加以支持,認為成功不必在我,只要是對台灣好的事情,不必一定要以時代力量的身分來做。

翟本喬談到當年選舉過程說,這是值得紀念的一段歷程,目的是要最大化第三勢力的總席次;當時因為有別的事業要忙,想說不要列名,但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希望他能多出點力,也願意設法讓他排到前面,但他根本就沒有想要當立委,考慮很久後,答應排在後面擔任後援。
 

翟本喬提到,2019年6月21日跟團進總統府時,當面向蔡總統報告:「我和黃國昌都在計畫如何在大選中幫蔡總統」,其實,黃國昌在2019年6月初第一次跟他談的時候,開宗明義就先說了,也確認他願意幫蔡總統,才繼續後面的安排。

他表示,有些人加入一個政黨的考量是,有了這個政黨的資源和舞台,可以多做些什麼、得到些什麼;有些人則是,這個政黨有了我,它可以多做些什麼,對他來說,「我能為時代力量做的事都己經完成了,而我對時代力量也沒有所求。」

翟本喬說,對於為台灣貢獻這件事情本來就沒有預設對象和方式,如今放下政黨身分的執念,回到初心,更能為制定好的公共政策盡一份力量。

翟本喬被網路鄉民封為「翟神」,對公眾議題經常發表獨特看法,曾任職貝爾實驗室、Google,返台後創立和沛科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翟本喬#時代力量#退黨#不分區立委#時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1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