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礁公投聯盟會面陳吉仲 潘忠政:目前無共識


發佈時間:2021/03/3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說,與陳吉仲會談是在公投主文架構下進行,目前無共識,但都希望減少空污,也盼政府提供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沒資料又說電力不足,不是國家之福。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進行溝通會議。潘忠政說,今天談的主題,就是要依公投主文內容,遷離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現址,陳吉仲表示尊重,會就遷移的方式、方案提供相關資料。

 

潘忠政指出,雖然溝通暫時還沒有共識,但有同樣的方向;目前顯然在遷址的部分,還是有留在原地、往外推等方案,這與聯盟沒有共識,公投主文要求遷離大潭藻礁海域,就應該符合原則。

外界的關心在減煤、降空污部分,潘忠政強調,外界會將馬上完成三接與減煤綁在一起,但其實沒有這麼二分,有更多方法解決,因此希望開聽證會來釐清。

潘忠政認為,經濟部能源局過去2年來沒有提出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他不了解為何沒有提出,但就開放政府的態度,現在來提,尤其針對藻礁公投、人民期盼下,也應該儘快完成資料;沒有資料又說電力不足,不是國家之福。
 

潘忠政說,3月18日將連署書送進中選會後,並不是和政府對決,而是希望能不能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就聯盟來說就是三接遷離;如果和總統見面能實現,解決這些問題都有可能。

潘忠政指出,如果經濟部願意見面也不排斥,但這些管道應該是政府單位主動聯繫,經濟部過去一直強調三接是唯一方案,因此才一直請陳吉仲轉達總統,若有機會與總統會面,實際反映問題,由總統決定,會更便捷有效。

潘忠政描述溝通過程溫馨,陳吉仲過去也是環團的朋友,關心國家未來的方向都是一樣的,可以努力。但他仍強調,是依公投主文的基礎談,「不可能被摸頭」,請支持民眾放心。

媒體提問,若政府答應要求,是否會考慮撤案,潘忠政說,依中選會法規,在第二階段連署後就已定案,不可能撤案,除非戶政資料有問題被打回票,不然中選會預計5月27日就會公布、在8月28日舉辦公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藻礁公投#藻礁#潘忠政#陳吉仲#空污#三接#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791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