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麥寮電廠不會是三接替代方案 王美花沒被唸


發佈時間:2021/03/16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4:40
麥寮燃煤火力發電廠。(圖/TVBS)
麥寮燃煤火力發電廠。(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由於距離遙遠、工程難度高、無法解決南電北送的問題、加上時程上來不及,麥寮電廠不會是三接的替代方案。他也澄清,經濟部長王美花沒有被唸或被罵。

「2021年第19屆天母水道祭祈福活動」上午在台北市三玉宮熱鬧登場,張惇涵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針對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要求麥寮火力發電廠由燃煤改為天然氣,外傳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有困難而被罵,張惇涵會後受訪還原當天接見情況。

 

張惇涵表示,3月2日總統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的時候,確實有跟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暨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關心麥寮燃煤火力發電廠能不能夠轉成燃氣發電廠,這是關於中部減煤、減空污的措施,跟第三接收站沒有關連性。

第二,張惇涵說,雲林麥寮距離桃園大潭超過180公里,距離非常遙遠,工程難度高,如果要轉為天然氣接收站,還必須經過環評的程序、地方民意跟地方政府的支持,保守估算時間至少要6年,時間上也趕不及2022年底即將要供氣的第三接收站。

他強調,因距離太遙遠、工程難度高、也無法解決南電北送的問題,加上時程上來不及,所以,麥寮電廠也不會是三接的替代方案。
 

張惇涵進一步說,麥寮由煤轉氣的這項規劃已討論了幾年,如果台塑企業有意願推動,這對於減煤、減空污是好的發展。第二,也對「北電北用、中電中用、南電南用」區域均衡的電力政策也是非常好的事情,重點在可有效減少中部地區的空污,如果台塑企業有意願,政府樂觀其成,願意與民間共同推動。

他表示,至於經濟部長王美花部分,相關報導都是匿名指出的訊息,他可以公開講「完全沒有王美花部長被罵這回事」,能源轉型的政策,從總統蔡英文過去在野黨時期所提出的十年政綱到現在執政都是非常重要,攸關國家未來發展;因此,總統會就能源轉型議題,邀集各部會進行討論,會關心進度,所有的會議他都在場,他可以證明王美花沒有被唸也沒有被罵這件事情。

張惇涵表示,第三接收站預計要在2022年底供氣,攸關台灣能源轉型的發展,當然社會各界提出很多替代方案,在未來一段時間可以進行更深入的交流與討論,最重要是供氣時程,目前三接在供氣時程上是最能符合能源轉型的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總統府#王美花#三接#麥寮電廠#空污#能源轉型#藻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6

0.0840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