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礁能否踩藍綠交火 王美花:可以進但有些管制


發佈時間:2021/03/16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1:16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在臉書上針對是否可以踩在藻礁一事上意見不同、隔空交火。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以現行的規範可以進去,但會有一些相關管制。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考察觀塘工業區開發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對大潭藻礁生態系統影響,多名立委近距離觀察藻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與國民黨立委、衛環召委陳玉珍,在臉書上針對是否可以踩藻礁一事意見有所不同、隔空交火。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進入議場前受訪表示,昨天去的是G1區,G1與G2區現由中油依環評在做相關的生態保護,原來對進入也有相關規範,希望大家能夠參觀、或漁民可能進入捕魚,但總是會有一些管制。

「沒有說不能進去」,王美花說,以現在的規範是可以進去,但因為昨天人很多,「比較擔心有破壞啦」。

此外,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表示,護藻礁、反空污是全民共識,雲縣府也特別重視工安,因此拒絕麥寮電廠興建天然氣接收站,也希望台塑集團能站在全民立場思考,並與地方政府溝通。
 

王美花表示,麥寮是否要蓋接收站,要經過評估與環評,還要地方政府同意,而且麥寮若要蓋接收站、電廠等,是要供中部地區使用,如果要供應北部,管線需要拉到大潭、長達180公里,相關的施作可行性與環評都是非常長期的工作。

王美花說,這就是增氣減煤的議題而已,經濟部希望如果可以用燃氣來替代燃煤,對整個空污的改善、煤的減排很有幫助。

至於水情告急,各界關注耗水費開徵時程,外傳可能分產業、分階段開徵,每度耗水費費率可能介於新台幣1到3元之間。

王美花表示,最近與很多的廠商、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等進行座談、交流,經濟部正在整理蒐集意見,因為有完整草案後邏輯會比較清楚,會盡快安排草案出來之後與業界來做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王美花#藻礁#立委#生態保育#麥寮電廠#三接#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778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