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協調 三軍訓場「一切為二、補助翻倍」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葉奉達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2:29

全台最大的三軍演訓基地就在屏東,但當地居民抗議,每年實彈射擊就超過百天,除了戰機、火砲的巨響外,居民也曾發現過未爆彈,雖然國防部有給予補助,但當地鎮長認為不公平,經過民進黨立委出手協調後,研擬將訓練場一分為二,補助翻倍成兩千多萬。

圖/TVBS

 
今年一月,陸軍269旅在全台最大的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測考,演習視同作戰,真槍實彈下榴炮戰機聲響震耳欲聾,這讓附近居民很困擾,抗議長期的噪音爆震外,聯外道路也被封,之前也有撿到未爆彈的狀況,一整年下來射擊天數超過百日,國防部雖然有補助,不過恆春鎮長認為不公平,甚至發公文禁演習,地方的綠營立委也出手協調。

民進黨屏東立委莊瑞雄:「多一點點的補償是對的,我從106年就跟國防部長要求,其實都已經延宕了,當初就已經同意了,到現在好不容易定案,給地方多一點點回饋這是合理的啦。」

圖/TVBS

恆春鎮山腳里里長韓學火:「我是希望這次的回饋金,能用在受影響居民身上。」
 

原本三軍聯訓基地涵蓋,車埕的保力村和恆春的仁壽里,共同補助1100萬,現在要一分為二補助翻倍成2200萬,莊瑞雄說106年就爭取過,但國民黨屏東在地立委認為,時機和動機都不單純。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你不要因為選舉的關係,就一直加碼再加碼,我是從第一會期就找他們談過,如果說這樣國防部就配合加碼,我們就要就事論事來討論。」

圖/TVBS

藍委認為給居民回饋是必須,但不能為選舉就予取予求,而面對質疑,和莊瑞雄共同爭取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則不願回應。

對此軍方私下透露,補助案還沒送至國防部核定,一切還在審議中,強調對國軍演訓不會有影響,但這公帑翻倍支出何不合理,未來就看評估後國防部買不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補助#國軍#演訓#未爆彈#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074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