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搭浮具出海釣魚遭抗議 侯友宜:盼大家理解


發佈時間:2021/03/0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7:5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資料照)

水上浮具暨免牌小船休憩發展協會等團體今天到新北市政府前陳情,抗議市府公告禁止民眾搭乘浮具出海釣魚。市長侯友宜說,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是為了保障釣客及漁民作業安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海域有145公里,共開放11個漁港給大家垂釣,歡迎大家到安全的漁港垂釣,不要乘坐不安全的保麗龍浮具出海,為了保障所有釣客及漁民作業安全,市府必須採取部分限縮作為,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新北市政府去年11月公告禁止民眾搭乘浮具出海釣魚,由於釣魚不屬於水域遊憩活動,新北市府的公告遭交通部觀光局認定引用錯誤法源,要新北市府撤銷並拆掉立在漁港的禁釣告示牌,但新北不為所動。

中華民國水上浮具暨免牌小船休憩發展協會等團體,上午到新北市政府前進行「抗議新北市政府濫權水域戒嚴,漁港禁釣」行動,現場高喊撤銷限制並拆掉告示牌。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旅局長張其強表示,市府對於任何活動,「安全」永遠都是擺在第一位,是無可取代,是必須受到嚴格保障。
 

他表示,市府會繼續執行現行公告內容。要求釣客穿防滑鞋、穿救生衣、不要搭乘沒有安全檢驗浮具危險出海釣魚,有效保障民眾生命安全。若民眾對裁罰有疑慮,甚或不服,可循法律途徑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侯友宜#浮具#釣魚#漁民#漁港#垂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2651

0.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