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陸海警 總統令海巡艦增「Taiwan」字樣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23:30

我國海巡艦艇在塗裝上,新增了「TAIWAN」的字樣,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這是蔡總統親自下的指令,要與大陸的海警船做區隔,不過在這之前,海巡署卻一度否認有高層指示。

圖/TVBS

 
海巡署新北鑑,海上噴出高壓水柱,驅離撈過界的大陸漁船,而現在護魚有功的新北艦,也悄悄做了些新改變。

注意到了嗎?原本塗裝上只會有ROC的字樣,現在更多了TAIWAN的幾個大字,據了解這是國安高層指示,為了避免與大陸的海警船混淆,才會新增台灣字樣。

圖/TVBS

軍事專家蘇紫雲:「(中國海警)執行海上勤務,被稱霸凌其他海上的船隻,稱為白色威脅,加上台灣有助於國際船隻的識別。」
 

總統蔡英文:「(總統海巡艦艇塗上TAIWAN),(是不是你的指示)。」

總統沒回應由發言人代答,說總統在去年12月11日,主持安平艦下水典禮時,親自指示要加上TAIWAN字樣,但在這之前海巡署更一度否認,這舉動是有高層指示,未料事後被府方霸氣公開回應,才罕見道歉下架新聞稿,而也有專家認為會加上新塗裝,是因為這件事。

圖/TVBS

大陸海事局PO出影片,今年兩月新型五千噸巡防艦,海巡06號正式下水,更直接挑明要鎮守台灣海峽,一下空中頻繁挑釁,現在連海上也不放過,我方也積極想方反制。

海軍司令部所屬艦艇將在22日下午,在美中軍機頻繁出沒的巴士海峽,與熱鬧的西南空域,實施空層空域的操演,隔日中科院也接力要試射特種飛彈。

軍事專家蘇紫雲:「展現自衛權而不是挑釁的行動,這樣的拿捏算是軍事上的藝術。」

雖然軍方表示這些都是年度演訓,但西南不管是空域還是海域,年後演訓接二連三,想不關注都很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巡艦艇#TAIWAN#蔡總統#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22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