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南下視導564旅戰備操演 頒加菜金慰勉國軍


發佈時間:2021/02/0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4:53
蔡英文赴高市陸軍第8軍團裝甲564旅視導操演。(圖/中央社)
蔡英文赴高市陸軍第8軍團裝甲564旅視導操演。(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市陸軍第8軍團裝甲564旅視導戰備部隊任務訓練操演,頒發加菜金。總統表示,此行下達新年任務,要留守官兵打電話回家拜年,休假官兵也要回家團聚。

總統中午南下高雄市阿蓮區裝甲564旅視導戰備部隊任務訓練操演,並慰勉國軍官兵頒發春聯和加菜金。首先由564旅聯兵一營表演擒拿術共8式,再由反裝甲排和戰砲排等駕駛各式車輛發起攻擊,場面壯觀。

 

蔡總統致詞表示,下個星期就是農曆過年,今天主要是來代表國人感謝各位官兵守護家園的付出。這些年來國內有很多軍事相關行程,從國防產業推動到慰訪各個國軍營區,就是要國人看到國軍的辛勞,也是因為大家的戮力訓練,才能保障國人如常生活。

總統慰勉564旅的官兵投身社會公益一起行善,她也向國軍官兵下達新年任務,就是要求留守官兵務必打電話回家跟家人拜年,休假的官兵也要回家跟家人團聚。最後564旅少將旅長周成境也率官兵們向總統敬杯,表達感謝之意。

(圖/中央社)

 
聯兵一營戰一連中尉排長謝瑋哲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自己曾派訓至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就讀,也曾參加西點軍校空中突擊訓。畢業後被派任564旅聯兵一營擔任戰車排排長,在各項測驗均獲得不錯成績,也能以英語專長幫助同袍。

保修連二兵補給兵陳盈臻則說,服役前曾在台積電工作5年,但因長期輪班生活和長工時的沉重負荷,才萌生轉職念頭。在朋友介紹下加入國軍後,不僅享有規律生活,也能在軍中感受到家人般的溫暖。

第8軍團說明,今天是由戰備部隊模擬執行「機場反特攻作戰」操演,以仿真實戰場景,實施縮短距離實兵演練,全程置重點於戰場監偵、聯合火力打擊、戰鬥隊形變換等課目演練,展現「聯合兵種營」具備「早期監偵目標、集中火力打擊、快速機動應援、獨立遂行作戰」能力。

第8軍團表示,這次操演是模擬敵軍猝然突擊台南地區機場。戰備部隊接獲作戰命令後,首先由監偵排運用UAV無人飛行載具,判斷敵軍主力位置後, 掩護後續主力發起攻擊;接續由反裝甲排以M1045拖式飛彈車實施對敵堅固工事射擊,戰砲排以CM22搭載120公厘迫砲車,實施攻擊前準備射擊,掩護主力CM11戰車、CM33裝步戰鬥車發起攻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國軍#加菜金#操演#反特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4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