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癌單親母淚嗆「蔡英文保護」 黃捷回擊:仇恨性罷免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1:30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將於2月6日投票,今(30)日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罷免領銜人劉辰芳一上台就哽咽落淚說,她始終反對會讓人體危害的瘦肉精,「我經歷6次化療、30次電療,深知疾病折磨的痛苦,我不要我的孩子以後也遭遇病痛的折磨。」對此,黃捷選擇直球對決回擊,罷免並非她個人戰爭,呼籲不要被仇恨和報復擊垮,並向劉辰芳喊話「希望領銜人保重身體,敬祝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狠踩蘇貞昌!他曝國民黨「斬綠營大咖」:選總統一定當選

 

黃捷罷免案領銜人劉辰芳在說明會中數度留淚。(圖/TVBS)

抱病參加說明會的劉辰芳一上台就哽咽說,「我是一個育有一對子女,而且罹患癌症的單親媽媽,我反對瘦肉精」,清楚表明自己反對瘦肉精的立場,同時她也透露自己過化療之苦,「我不要我的孩子吃毒豬肉,我經歷6次化療、30次電療,深知疾病折磨的痛苦,我不要我的孩子以後也遭遇病痛的折磨。」

(圖/TVBS)

劉辰芳在說明會中哽咽到一度無法說話,拿出衛生紙拭淚許久才接著痛批黃捷,身為鳳山市議員、民意代表,「為什麼不替我們健康把關?為什麼表決瘦肉精零檢出時落跑?」當初競選口號是關心健康,「但現在所作所為呢?」同時劉辰芳也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我很生氣也很難過,要罷免市議員已經很困難了,但是為什麼現在連蔡英文總統都要站出來保護妳,要幫助妳欺負我們小老百姓。」
 

更多新聞:國運籤斷言「藍營黑馬」參戰總統大選 爆蘇揆民調狂掉

劉辰芳在發言時間剩近6分鐘時,就提早結束離場。對此,黃捷一上場就直球對決回擊,希望鳳山鄉親可以理性、公平地做出評斷,並決定她的去留,「希望領銜人可以保重身體,敬祝身體健康」,她也呼籲鳳山人在2月6日投票日可以投下不同意票,「這一次不是我個人的戰爭,而是為了共同守護大家的家鄉,不要讓家鄉沉浸在報復中」,一定要出門投票,「終結這一場報復式的罷免,停止社會的仇恨風氣。」

罷免黃捷領銜人劉辰芳聲淚俱下。(圖/TVBS)

對於選舉公報上的罷免理由,讓黃捷直言「啼笑皆非」,內容更是不實的刊載,罷免理由包括問政沒有盡到議員責任、質詢時翻白眼作秀、沒提出建設性建議,以上的說法對她來說都不盡公平及欲加之罪,監督市政是她的責任,嚴格監督市府是她的義務,認真議員反而被報復性的罷免,這不是健康民主機制,這兩多來她每天盡心盡力工作,「我不敢說我是最認真、最優秀的市議員,但是面對這份工作,這兩年來我都問心無愧!」還向罷免團體喊話理性討論,不是罷免抹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黃捷#罷免#罷黃案#鳳山#高雄#韓國瑜#蔡英文#劉辰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0991

0.2694